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琉璃杯,盛滿了苦味

琉璃杯,盛滿了苦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杯子,一輩子。曾經的誓言滄海桑田,亘古不變;如今卻落下煢煢孑立,形隻影單。

  琉璃做牆,女人是水,圍着女人的牆上刻着貓,象徵著美好。貓在笑,水太清,將我的倒影映在你嬌嫩欲滴的心裡。可你偏偏喜歡用它沖咖啡,盛滿着苦味,留下的咖啡印是貓瘋狂的爪兒,讓人心碎。

  那年,你說送我一個定情物,一輩子。我說每次親吻在手心,一生情。今生你只願做我的一床棉被,天晴可以晒晒太陽,天陰可以躺在床上;希望我做只水杯,可以包容你的縱情,可以做你避風的港灣。

  那月,你翻過的網頁,都是杯子的記錄,每隻水杯都標記着你羨慕的眼光,記下了你嘖嘖的款號,卻不是唯一。網絡之大,物品繁多,挑花了眼,看走了神,主意未定,心中迷茫,你的目光落到我身上。

  那天,你走在回家的街道,看到了精品柜上,琉璃閃光,駐足觀望,可愛的喵咪和你一樣,嬌嬌的等待着有人前來領養。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唯一的心情送給唯一的人,一輩子一生情。

  琉璃水杯,盛滿涼水,等我打球回來的那一刻,汗水淋漓,一口見底,樂在心中,抿在嘴裡。你的貓,還在笑。

  琉璃水杯,盛滿溫水,遞到你手裡,看着你雙手捧杯,心裡滋味,最美。你撇着頭,揚着嘴,你的貓,好嫵媚。

  琉璃水杯,盛滿開水,拿到風中,飄舞的汽水是你我急促的呼吸,勁爆在舞里,盛開在花季,你的貓,真火辣。

  激情過後,餘溫尚存,杯中之水,無窮回味。琉璃有紋,是經過了你的手;接過水杯,只因感受你指尖;水鏡映人,僅想看到你的玻璃心。慢慢回味這一盞白水,清的是心,淡的是情,溫的是快,流的是樂。清淡溫流,心情快樂!

  起床過後,睡意朦朧,沖杯牛奶,潤潤心田。香濃絲滑,是麵包有味,還是牛奶的純粹,原來是貓還想睡,胃不在反饋。看着水杯,吻着你的唇,滋味。朝茹潔白,暮成灰,不知肚腸里蠕動千百回,敢問情誼能否爛在心裡。

  晌午過後,閑暇之時,綠茶碧波,微微舒展。酣甜瀰漫,是靜的獨舞,疑惑是動的含蓄,深情的凝望,濃濃的愜意,少女的情懷,俠義的心腸。沉香雅芳,驚鴻一瞥,是你來時的儀容還是走時的姿態,美在心中無限徘徊。

  深夜咖啡,無法入睡,輾轉反側,精神疲憊。你專屬的味,苦咖啡。純潔的杯,沾染了你的媚,卻盛滿了苦味,焦灼的心變成了灰,無法澄清你變質的味。我的杯縱容了你的味,殘留的餘溫冰涼了夜的冷。你長發飄飄的背影消失在瘦夜裡,留下了沁有殘味的杯。

  茶几上孤獨的杯,你納不了變質的水,盛不了苦情的味。空空的杯具,乾涸的心,粗糙的肌膚,黯淡了壁光。孤獨的貓,迷離的眼,看不清世間,想不明白情緣,顛沛流離的心,宣照着情深緣淺。琉璃,你遮得了風雨,擋得了光;卻經不起歲月風蝕和人間蒼涼。

  看着琉璃杯,想留你的杯,卻無力挽回。蕩漾着每一個幸福的畫面,嘲笑的苦味,你究竟愛上了誰?甘願獨自飲下這甘冽的苦味,卻把我灌醉,朦朧你走時的背影,是那麼的匆忙,頭也不回。

  夜也懂得我的心思,星星沒人陪,月也暗淡光輝。殘垣斷壁之上,迎着孤風瘦影,吹着流傷的洞簫,淡淡而去,如訴如泣。古道孤城,印下了我們足跡,卻留不住我們心情,慢慢飄散,充盈着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混亂的心,理不清你慌亂的腳步,追不上多情的玫瑰。帶着傷,捧着餘味的琉璃杯,獨依窗檯,不肯面對世界,不願多看你我常走的這條街。深深的無奈,卻還能雙手合十,祭奠我們的過去,祝福我們的未來。雖然苦情,畢竟多味。

  頹廢的琉璃貓,有你作陪,我卻不能給你安慰,累了就好好睡。滿上紅酒,我們慢慢品味,不一樣的生活,卻只有一個你,不離不棄,你勸我不要喝醉,我說你太累。

  泡上一杯濃濃的苦茶,一飲而盡的痛快,雖沒深刻細細品茗的雅興,卻有絲絲甘甜的餘味,沁人心脾。苦過後,就是甜。

  生活每一天,看到了杯,就把你想一遍,不知遠方的你是否看得見。曾經的愛戀,雖然捧在手心裡,卻淡淡的消失在時間的長河中,彌散在無際的黑暗,再也找不到回時的路,再也聚不到頭,永遠再見,永遠不要再見面。

  杯,你盛過的苦味,縈梁繞回,徘徊在十字街頭。再用你盛上清水,還是帶有淡淡的苦味,已經不是從前的媚,宛若碧玉裂潰,看不到完美,卻聞得到淫穢。

  琉璃杯,與孤寂的我四眼相對,盛着獨有的味,相守一輩,回味。

您正在瀏覽: 琉璃杯,盛滿了苦味
網友評論
琉璃杯,盛滿了苦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