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清明時節,天空藏滿了灰

清明時節,天空藏滿了灰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在這陰霾的清明時節中,天空漸漸藍成灰。

  那鋪滿灰色的天空,就如一個能感知人心的孩童,在黑白色調中,小心翼翼地代替了大人們無聲的思念和懷念,化為那從未忘懷的淚水,從天空落下。

  一柱柱點燃的香火,一句句無聲的獨白,在逝者的墓碑前隨風傳遞。那曾經的溫暖片段,被冰冷的墓碑劃上了句號。那曾經鮮活的人兒,在我們的眼前睡着成灰。那一幕幕不得不接受的悲傷,瞬間匯成了再也觸不到的過去。

  有時,想要相信,人死去依然還在活着,只是他們渾身透明,只是他們已不會老去,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

  時隔一年,看到碑上那有些荒涼有些暗淡的名字,思緒破心而出。是什麼刺痛了那顆經久未動的心?是那消逝的愛啊。又是什麼堵住了那快要飛逝而下的淚水?是那不得不的堅強啊。又是什麼讓你寧願相信那埋藏地底的人兒只是沒有歸期的遠遊而非長眠?是那想要逃避又不舍的心啊。

  清明時節雨紛紛,就讓我的淚隨着雨一起落下吧,就讓我盡情地毫無顧忌地哭泣吧,就讓我在這個灰色的清明中理直氣壯地表達自己的傷悲吧。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天空藏滿了灰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天空藏滿了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