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乾杯,2012

乾杯,2012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郭翰/文

  歲末,常常都會勾起人們回憶與嚮往,每當窗前屢過絲絲微風,我們總會想起這一年來的美麗和遙望。

  歲月的旅途中,難免有倦怠,也難免有回憶的的美好。

  當一份清閑來臨,都會遙寄一份思念,寄給心中的那些人,希望每個人都能在歲月里,擁有一份安詳、一份寧靜。

  記得2012年初,獨自一人來到黔西北一個小城,孤獨與寂寞,就像冬夜的雪花一樣,純潔中,帶着絲絲清淡。飄灑中,也帶着淡淡詩情。

  然而,歲月如梭,轉眼一年就這樣悄悄的過去了,平靜的歲月里,總是潮起潮落,有暖暖的陽光,也有默默的笑意,有春天的瀟洒,也有秋意的寒涼。

  這一切,都如夢如幻,也如詩般跌宕起伏。

  一年來,身邊的朋友問候沒有減少,友情的酒越來越濃。春夏秋冬,不知道多少歲月的故事,演繹着。但都是輕輕而過,唯有自己心中的那份期待,依然一如既往的延伸。

  想起唐朝朱放《題竹林寺》:歲月人間促,煙霞此地多。殷勤竹林寺,能得幾回過?

  是的,歲月如此快的流逝,一年的光景,就這麼簡單而複雜着。

  每天,總是重複着多少昨天的故事?起床、刷牙,上班。

  獨自一人時,能夠思考點屬於自己的思想,簡單而平淡的一天,就這樣悄悄過來。

  今天,瀏覽網絡,看過許多經典作品,不時想起來了,2012年真的不一樣。因為從大家筆鋒里,我們看到了美不勝收的情感生活。

  記得這幾天,網上討論最多的事情,就是2012年世界末日論調。不知道這個話題因何而生?也不知道真相如網絡討論一樣?不過一點,科學來自真實的世界,多少擔憂,也只是空穴來風。

  不過,從一些事件,我們可以看出,不是世界末日本身讓人擔憂?而恰恰是歲月的往來無常讓人惶恐。

  據說,害怕世界末日來臨,很多人花費了自己一生的積蓄,妻離子散,最後還是看着每天太陽的升起,總也沒有什麼改變。

  其實,世界末日,應該不會有。地球的公轉自轉,每天照樣繼續。問題的出現,恰恰來自心裡的那份擔憂。

  雖然,回顧2012年,世界大事確實出了不少,人們常常會用這樣的事件聯繫生活,不安定的內心中,就會生出那種情愫。說有則有,說無則無。

  曾經在一個朋友的空間看到一句話:“穿越末日,醉后重生,醉不後悔”。可以看出,每個人的內心,其實強大的背後,總有那麼一點點脆弱。

  也許,我們看着時光的流逝,就是看着我們一天又一天變化的皺紋。

  回憶、流年、歲月、時光,也許都來去匆匆,一年的最後,我們總會記住一些過去,也會留住一些美好!

  不管這些是難忘,還是無法表達的記憶。來了,就來了,過去就讓它過去。

  2012年,終究也只是我們人生的一個看點。

  既然歲月過往無法改變,我們為何不珍惜着生活的每一天?

  既然2012年這麼難忘,我們又為何不把它放記憶中而流連忘返?

  既然2012年歲末來臨,為何不舉杯歡慶?留住我們2012年的一切一切。

  乾杯,2012

您正在瀏覽: 乾杯,2012
網友評論
乾杯,20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