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開富貴

花開富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了斷井頹垣,良辰美景奈何天,便賞心樂事誰家院”去歲偶聽到這歌詞便想自家院中便無這般美景也無奼紫嫣紅開遍。今春早早的就去了,還未看那桃花一眼,她便化為泥土遠去。

  在花鳥市場轉了一圈,購了一些盆景,和數株牡丹,當它們入到新家時,媽便說:種這些,花精神不說,夏天還招來蚊蟲,還不如不養。我只笑而不語,我知道我再怎麼說她也不會喜歡。澆水、修剪,這是我一周一次對她們的必修課,不知過了多久,那牡丹有了花朵,養了這麼久也開始開花了,而其它的盆景有的在開,有的卻早以花落。

  那日路過古玩市場,見一幅丹青上有字曰:花開富貴。我便和老闆還價要下了,掛於客廳中,想那牡丹花開時,賞花於院中,別有一帆運味。

  日昐夜昐終於開花了,那花店老闆也還是沒騙我,選的幾種顏色也是對的,花大而艷且不妖,不為我開為誰開,想起廳中那丹青還不如實景美,牡丹一開其它花便也無顏了。

  夜,總是那麼的安靜,鄉下的夜是百靈鳥的夜,有無數的昆蟲在鳴叫一曲一曲,月光也發出了清淡的光,在夜下看那牡丹卻比白天看多出一種神密感,老婆泡了綠茶在院中,一起賞花一起品茗。想那當年畫那幅丹青者,為必一生都有花開富貴,但卻定有一時的花開富貴,而我也不過如此,不求一生花開,但求一世富貴。因花開會落,明年春來時會再開,而富貴一去便不返。花開富貴不是想有就有,一時富貴就象現在這樣,賞花、聽曲、品茗,這便是我的花開富貴。

  都說春日比秋天還要傷感,因春天花開又落,而秋天葉落下一個生命又開始了新的旅程,這院牡丹現花開正艷,但也有花落的那一天,而在廳中的那幅丹青畫里的牡丹卻永不會凋謝。

  良辰美景奈何天,流年遠去,當年的院中空空如也,現如今花開滿院。花開是夢,人生是夢實現與夢只看自己如何面對。花開富貴,而這一生的富貴又怎能交給一朵花來定。

  夜深,待一切都安靜下來,遂起入睡,在夢裡繼續我的花開富貴。

您正在瀏覽: 花開富貴
網友評論
花開富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