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夏天的雨像極了一個任性可愛的女孩,時而溫柔時而瘋狂,她的性格你猜不透。

  喜歡雨,喜歡在雨里散步,喜歡雨里的那一種情調,古典婉約,略帶着些許傷感。有一枚宋詞遺落,在牧童的笛聲里,在亭亭的荷花間,那幽幽的韻味飄散至心的每一個角落。

  撐着傘,緩緩的走在青石板鋪就的古老的巷子,巷子很長很長,兩邊青色的磚牆白灰勾縫,牆邊生長着潮濕的青苔,雨滴答滴答落在傘上,又滾落在地,盛開一朵一朵柔軟的花兒。

  遠處隱隱約約傳來一首歌,老歌,聽着那熟悉的旋律,我有一種莫名的衝動,在這詩意的巷子里,好想好想和你相遇。

  遠處的山包、田野、樹木、小村, 靜靜的在雨中,悠閑淡然,遠望象隔着紗,隔着霧,朦朦朧朧的感覺那山、那樹、那小村在雨里微微的顫動,不由得心生愛憐,有些虛幻的美。

  彷彿看見陶潛在雨中荷鋤歸來,南山下的豆苗一片青綠。

  在雨里站着,連傘也不打,張開雙臂,感受久違了的大自然清新的氣息,感受雨落在臉上那涼涼的感覺,想象着自己就是一棵小草,一片樹葉,雨水洗滌凈身上的浮土,露出本色,嫩嫩的綠在風裡搖曳、招展。

  樹上的蟬不唱歌了,池塘里的青蛙沉默了,燕子也躲在自己的巢里,安安靜靜的回憶着,回憶着那一片沾滿花粉的陽光、那一片乾淨溫柔的晴空。

  雨落的聲音,大自然的和聲,天籟般的音樂,我駐足靜靜的傾聽 。浮躁煩亂慢慢的沉澱下去,突然感覺這個世界是那麼空那麼靜。

  你說過雨是懷舊的,記得在那個夏天那個微雨的早晨,你在小河邊為我演奏的那一首小提琴樂曲梁祝,琴聲悠揚,漫過窄窄的河面,漫過霧蒙蒙的原野,回蕩在純銀一樣的月光下。

  雨是地上江河裡的水變成的,現在落下的雨,是世界上哪一條河流那一條江哪一個地方的水呢。

  我忽然有些痴了,想這雨是不是有你家 門前那個池塘里的水呢。

  池塘平滑如鏡,你我的青春,池塘 邊的垂柳,慢悠悠走動的牛,調皮的小花狗,白雲、燕子,古塔·······都倒影在水裡,組成一幅閃亮美麗的畫卷。

  風過泛起漣漪,那幅畫捲成了無數個碎片,閃着光,在不停的晃動着晃動着·······

  有時我想一人於室內,一碟花生一杯小酒 ,隨意的或坐或躺着,讀一本喜歡的書,或播放一段音樂,在醇厚的酒香里徜徉於那美妙的意境中,聽窗外的雨聲滴答如歌如詩,這也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吧。

您正在瀏覽: 夏雨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