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遲來的雪

遲來的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在北國的一片小土地上,下起雪了,今年的雪來的遲,我們都盼下雪盼了許久。早上醒來時,還有點迷糊的眼一下子就望到窗外已是雪白,雪可能是凌晨時分開始下的。整個房間的人都在這個時間點醒了,好像都迫不及待的想要觀看今年這場遲來的雪。我們把窗戶打開,貪婪的望着窗外大雪紛飛,我們那股看雪的興奮勁兒,早已形成一股股暖流在房間里,雖然窗戶開着的,我們卻望了寒冷,甚至還覺着房間里熱乎,真是太興奮了。

  其實,在北方的日子裡,冬天下雪是最平常的一件事了,年年都下,可是,我還是看不夠看不厭,不光是我,其他的夥伴也是如此。 我和室友在房間里對着窗外看了許久后,我並不滿足,就有點亢奮的披上那件為下雪天準備的羽絨服,還有帶上了與我做伴的照相機,飛快的向一樓門口衝去,生怕雪一下子就停了,因為今年的雪來的遲,精貴着呢。

  在寬闊的土地上,我看着天上下着這潔白的雪,我的心一下子就明朗起來,我展開雙臂與早晨擁抱,這是與下雪的早晨相擁。我用鼻子嗅着冬季里雪花的飄香,我在這淡香里聞到了生命和青春的氣味。就這樣,一顆顆如珍珠般潔白的雪花落在我的衣服上,即使衣服有許多雪花了,我卻捨不得把它們拍走,因為看到它們,我有一種莫名的親切。雪是越下越大了,突然發現眼前多了些人,除了學生,還有帶着小孩的老人呢,那些老人們都牽着自己的孫兒孫女們看雪來了,可以看出,這些老人是土生土長的東北人,幾乎看了大半輩子的雪了,可是下雪的時候,他們的臉上沒有一丁點兒對雪的厭倦表情,還是依舊像觀看一次演出一樣開心與滿足。

  大雪飄飄的天空下,行人多了,大部分都是與我一樣,是觀賞者,近距離觀看今年冬天上演的第一場演出。寬闊的土地上已不是我一人了,人多了,場面熱鬧起來,我趕緊拿出我的好夥伴,不放過任何一個美的瞬間。我用照相機撲捉到了一個鏡頭,我到現在都還沉浸在裡面:“在被大雪覆蓋的足球場里,一群孩子在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孩子們的表情都被我撲捉到了,他們的笑是那麼的燦爛與天真,我看到這個情景時,我的童年一下子在我眼前了,只是我童年玩那個遊戲時,雖是冬季,可天上沒有雪。一群小孩在雪中遊戲,我記起去年還寫過一首“雪中遊戲的天使”,只是那是我的心中所想象的,沒想到,真實的場景還真的在詩里呈現了。看到他們盡情的在雪裡玩耍的場景,我似乎真的很羨慕,呵呵。

  操場上怎麼好多天使啊,原來是人們在堆雪人,他們利用季節里的白珍珠盡情創造出自己的傑作,還好他們推的雪人很好看,即使有些人是想堆出個小丑來,沒成想,最後都成了一個個的天使,真有意思。我猜想,是這美麗的雪潔白了一切吧。

  在雪裡待了幾個小時,在校園的小道上走來走去,不停走不停拍,沒有絲毫疲倦感,我想,下着雪的季節,就是這般美好,令人沉浸其中。在雪中行走,我非常舒心,感覺我也是一個小天使。在雪裡踏出一個個輕鬆的步伐,每個步伐都是一張微笑的臉龐,哇,這是所有的雪花在微笑。今年這第一場遲來的雪,依舊很美,很美!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雪
網友評論
遲來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