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高三的我們--獻給高三的我們

高三的我們--獻給高三的我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高三的我們,已然成熟,沒有了當年的年少輕狂,沒有了當年的幼稚天真,甚至也沒有了當初的勾心鬥角與競爭角逐。

  高三的我們,對自己的未來抱有美好的幻想,卻又點恐懼,害怕夢想變成殘酷的現實。

  高三的我們,對於愛情,已經沒有了憧憬與好奇,沒有了當年的激情與活力。我們想要的,只是能安安穩穩走下去的能陪陪自己的一個人。

  高三的我們,成熟卻又不乏天真,圓滑卻又期盼真誠,我們是矛盾的,自己和自己矛盾,自己和別人矛盾,理想和現實矛盾,生活和人生矛盾。

  高三的我們,曾經愛過,抱着美好的願望愛過,一番風雨過後,卻又回歸一個最初的現實。

  高三的我們,曾經拼過,抱着一腔熱血拚搏過,一番折磨過後,我們卻又抱着一絲絲的不甘心,安靜了。

  高三的我們,在學第學妹們看來,洒脫,自由,可誰又能知道我們內心深處的悲哀與無奈。

  高三的我們,沒有了兩年前的年輕氣盛,曾經勢不兩立的對頭,現在見面也會打個招呼,還會一起抽根煙。曾經只見過面卻不認識的同學,現在也成了朋友,一起吃頓飯,一起聊聊天。

  高三的我們,對於一直暗戀的人,也沒有了曾經單純的想法,遇見了,只是坦然的打個招呼說說話。因為彼此都明白,即使在一起了,又能怎麼樣呢?我們對於愛情,早已淡然。

  高三的我們,班級會有明顯的分化,前三排的人,上課埋頭學習,認真聽課,下課之後也只在固定區域內活動。后三排的人,上課認真睡覺,安靜上網,下課後娛樂豐富,活動精彩。

  高三的我們,會和朋友安靜的聊天,聊聊老師同學,聊聊學校食堂,聊聊感情煩惱,聊聊人生現實,聊着聊着,便會不約而同的發出一聲嘆息。我們也不知道自己在嘆息什麼。

  高三的我們,重感情,將義氣,我們直到現在才明白,友情的來之不易,和友誼的地久天長。我們不會再像高一那樣,兩句話合不來就動手,我們知道了自己的缺點,也看清了對方的不足,我們會彼此包容,相互諒解。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對方也有三年來自己從沒注意到的招人喜歡的地方。

  高三的我們,對於老師,沒有了怨恨排斥的心理,我們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雖然自己對自己都不抱有希望,可對於老師的勸導,我們還是會很用心的聽,只為記住那熟悉的聲音和語氣。老師看着我們,恨鐵不成鋼,我們看着老師,迷茫又彷徨。

  高三的我們,每日都會登錄人人和空間,不為了什麼,只是想與大家走的更近一些,只是不想錯過了什麼有關於他或她的消息。

  高三的我們,會莫名的悲傷,莫名的流淚,可是仔細想想,似乎沒有什麼能打動我們的感情了。

  沒錯,我們成熟了,穩重了,我們更加懂得了親情的可貴。所以即使是男生,也會在母親節給母親買個小禮物,讓她老人家高興高興。

  高三的我們,無論輸贏,都會看開,贏,我們贏的精彩,輸,我們輸的坦然,無論結局如何,畢竟我們走過。

  高三的我們,贏的起也輸的起,就是傷不起。

  高三,我們一路走來,得到了許多,又失去了許多。可無論如何,經歷過,就是收穫。

  高三的我們,喜歡一句話:“上天啊,給我們贏吧,我們是為贏而生的,必要時也可以為贏而死!因此,其他的選擇是不存在的…在這唯一的決鬥中給我們贏!或者給我們死!”

  高三,我們已經沒有退路,只能懷抱夢想,背水一戰,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無怨無悔。

  高三的我們,我們的高三,我們為高三而自豪,我們會受到上帝的青睞,所以,高三的學子們,拿出我們的勇氣,展示我們的實力,活出我們的精彩!!!

  --謹以此文獻給所有高三的莘莘學子,願所有高三同學的未來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高三的我們--獻給高三的我們
網友評論
高三的我們--獻給高三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