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與本報的故事

我與本報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醫學界稱類風濕為“不死的癌症”。不幸的是,1998年,我就被類風濕這個病魔緊緊抓住,每日里在疼痛中醒來,又在疼痛中睡去。在那些周身每個細胞都在疼、每根神經都顫抖的日子裡,我深深嘗到了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痛苦滋味!

  最艱難的時期,丈夫寶臣帶我奔波於各大醫院,到處尋醫問葯,在長達四年之久的治療之後,我們不但花完了家裡的全部積蓄,還欠了親戚朋友許多外債。而我的病只是得到了暫時控制,正如常言說的“病來如山倒,祛病如抽絲”。在丈夫的精心照料下,我終於可以下地了。雖說走路的姿勢像一隻肥胖的企鵝,但我知道,生命中有太多的不舍,所以要堅強地活下去。

  2000年,我丈夫從車床調到車間擔任夜班值班主任,工作變得忙碌起來。每天下午3點鐘走出家門,到第二天8點半才能到家。丈夫在家的時間少了,洗衣、做飯、料理家務,所有這一切一下子全落在我這個病人身上。我想努力做個好妻子,咬着牙拖着病疼的身體操持家務,為的是減輕家人的負擔。

  丈夫負責管理三個廠房裡的夜班工人,工作量的加大,使他既忙碌又有壓力,早上回家吃了飯就睡覺。下午,我把飯菜擺在桌子上再叫他起來吃飯,為的是讓丈夫能多休息一會兒。丈夫的單位總是無休止地拖欠工資,我們過着捉襟見肘的苦日子。我看不到丈夫往日的笑臉,這讓我感到很苦惱,一段時間,我甚至懷疑丈夫變心了。

  我的生活一下子陷入了低谷,唯一能夠打發我孤寂而冷漠時光的就是寫閑人日記,在那裡,我盡情釋放着自己的喜怒哀樂。

  我的好朋友麗萍總是鼓勵我把這些閑人日記送到《本溪日報》去,可我一直不自信,自己沒有編輯朋友,更沒有把握送去的文章就能發表,因對丈夫無怨無悔照顧我這麼多年心存感激,就寫了一篇《情義無價》的文章,抒發了自己對丈夫的濃濃深情。

  萬沒想到,報紙上竟然發表了我的這篇文章,謝平編輯還接到許多熱心讀者的電話,讀者們都很關心我的病好了沒有?有的讀者還要我家的電話號碼,說給我治療風濕的偏方。他們溫暖的話語讓我感受到了人間處處充滿的關懷和友愛。

  在後來的幾年裡,李月英、馬雅麗、陶欣、謝平等編輯老師陸續編髮了我的《雙休日的早上》、《鳴鳳、金鳳、小鳳》、《走出偏狹》、《我的婆婆》等文章。

  那時候我下崗沒有單位,稿費只好郵到丈夫的單位,丈夫單位白班的同志把發表我文章的報紙仔細疊好,收起來,等我上夜班的丈夫來時親手交給他。每次當下夜班的丈夫帶回油墨飄香的報紙,總是一臉自豪,有時還對我說,同志們都在表揚你,說我找個才女媳婦,我們家又恢復了久違的笑聲,我們又沉浸在從前那幸福的時光里······

您正在瀏覽: 我與本報的故事
網友評論
我與本報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