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荷塘月色

荷塘月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盛夏的夜晚,微風輕拂着揚柳,盪起綠樹的裙擺,撩撥着心底的漣漪。雲兒輕盈盈的行走在夜空,像披着銀紗的少女在微笑,嘴邊低吟着愛的詩歌。

  心中那一片獨有的夜空,承載着它裡面最深處,最真切的愛,留存着溫暖的記憶。愛,就像流星劃過夜空,美麗卻短暫,遙遠而模糊。純凈脆弱的心喜歡停留在夜空的邊緣,獨享那份寂寞。

  生命中,總會有一些人靜靜的來,淡淡的去。

  茫茫人海中,總會有些人註定成為故事,有些人註定成為風景。

  回望,目送漸行漸遠的背影,總會有些傷感的回憶。在這寂靜無人的夜裡,抬頭仰望心中的夜空,慶幸身邊有清風,朗月,雲朵相隨……

  點點的繁星好似顆顆明珠鑲嵌在天幕下,閃閃的發著光。星星充滿着感情,用它那明亮的眸子審視着多情的夜空,講述着美麗動人的故事。月亮害臊的來不及掩腮,流星般的滑進了荷塘。

  月色里,半畝方塘上面,千姿百態的荷花緊緊依偎着碧綠滾圓的綠葉,在輕柔露珠的滋潤下,顯的那樣的清秀,雅潔,嫵媚。青蓮之上舞動着柔媚的霓裳,醉了今夜。

  湖面上,蔥綠的荷葉托出朵朵芙蓉,如同少女緋紅的面頰,激蕩起人們懷春的心靈;那一池清幽的湖水,收藏了五百年的心事,便也把執著的愛灑到碧波中;那縷縷清香留在記憶里,香氣溢滿心房。

  心,倏的溫柔起來。深情凝眸着那些飽滿綻放,朵朵含羞的荷花,情感迷失了方向;靜靜聆聽它綻放時的聲音,蓮花瓣瓣系情濃;神情專註的欣賞着沉沉入夢的月色荷塘,心不由的遊走在青色荷塘夢幻般的意境里。

  故事彷彿又回到了從前。在歲月的印痕中,重重疊疊的回憶里我又看到了你,你裊裊娉婷的身影,行走於盛夏的荷塘,霎時,一種喜悅與感情潮湧而至心間,環繞周身,讓我陶醉於荷塘。

  月色濃濃,花影重重。此時,我孤獨守候荷塘。月色下,滿湖的荷花開的如此嬌艷。微風輕漾,荷葉隨風飄蕩,波痕緩緩蔓延,我的心潮泛起層層漣漪,一種思念寄託於夜空,一份牽挂寄託於清風,一種期盼寄託於白雲。

  遠方的你現在過的還好嗎?我想此時你也會和我一樣寂寞吧。是否也會在濃濃月色下,痴痴佇足於荷塘邊,甚至正如我般舍不的離開呢?

  “接天荷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你最愛欣賞的荷花,也是你最愛品讀的詩意;‘`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蓮而不妖``,是你最欣賞的詩句,讚美荷花獨有的精神和品質。

  無論花殘月暗,無論花開月笑;無論夢裡花開香依舊,無論夢裡花落人已空,我心依然牽挂着你。心中那份愛意牽絆,花般,春濃情深,一花盛開一世界,一生相思為一人。

  夜闌,陣陣清風從茂密的樹林傳來,發出輕柔的“唰唰”聲。這風鈴聲,猶如一首優美的曲子,纏綿悠揚的歌唱着,穿過清濃的月色迴響耳邊,帶着淡淡幽香,飄進沉睡的荷塘,濕潤了那朵清幽的蓮。

  靜靜的月夜,熒火蟲舉着忽明忽暗的“燈籠”在不停的趕路,好像去``找尋’`它的情侶。池塘邊的幾棵垂柳在微風中輕輕的搖曳,蟬在樹上“知~~了,知~~了”的叫着,聲音低沉而緩慢。草叢中,蛐蛐在唱着動聽的歌,池塘里,憨態可掬的青蛙在寬大的荷葉上搖晃着腦袋,與蛐蛐合奏。但是熱鬧的只是它們,我帶着一絲惆悵走向回家的路……

您正在瀏覽: 荷塘月色
網友評論
荷塘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