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中,自燃的香煙

雨中,自燃的香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雨中,自燃的香煙 標籤:雨中的樹

  ------風信子

  忙完了手中的工作,百無聊賴之中,我走到了吸煙區,點了一支香煙。聽到淅瀝淅瀝

  的聲音,抬起頭才發現窗外下雨了。

  看到下雨我好像有種莫名的激動或者興奮,我有些不明白是我喜歡雨還是喜歡看下雨。

  雨下的很急,風也很大,卷着傾斜飄逸的雨滴四處飛揚,忽爾濺到了我的臉頰,冰冰涼的,

  很舒服的感覺,我情不自禁的將手伸出了窗外,任那雨滴落在我的掌中,獨自體會這少有的別樣愜意。

  目光向遠處望去,我看不到太遠的景物,瓢潑的大雨化成了雨簾,霧蒙蒙的,我忽然覺得這景象與童話故事裡的水晶簾有些相似。深秋的樹葉不再是那種嫩嫩的淺綠色,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帶些淺黃的深綠,雨簾罩住了深綠的樹葉,但樹葉總是有些不聽話,在風的

  唆使下不停的往外鑽,就像個不聽話的孩子。急走的雨好像有些不大耐煩,又顯得有些狂亂或者說有些脾氣暴躁,有那麼一些樹葉被卷向了地面,在地面的積水上面飄來飄去。看着那在水面飄來飄去的落葉,我甚至感覺風還在唆使着樹葉。我有些憤憤,也有些不明白,我不明白葉子都已經飄零了,這樣的唆使還存在什麼意義。直到雨停了,水面的落葉隨着水流的方向漂離時,我還一直不解於葉子的飄零到底是樹的不挽留還是雨的放逐,或者說是風的唆使導致。呆愣了一會,才發現手指中的煙燃到了根部,燙到了我,不再深入的去想了,有些迷茫的我轉身離開了窗檯。

  簡短一篇雜記,此刻心中所想,比喻寫照。雨是這個社會,風是這個世界的誘惑,樹

  就是我的家,而那片樹葉便是我了。

  望窗外雨飛,思緒紛飛感慨提筆隨記。

您正在瀏覽: 雨中,自燃的香煙
網友評論
雨中,自燃的香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