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是晴朗的日子。

  天空藍得如絲緞般柔軟,絲絲縷縷的雲便是錦上的花紋,懶散隨意的,顧盼流轉的,美的漫不經心。

  在北方,五月,該算得上一年中最令人愜意的時節。此時,日光明亮,清風婉轉,遍地繁花,自然的聲音遠遠近近,在最貼近心臟和靈魂的距離落定。輕盈、靈動,更如梵音般具有拋卻浮華與聒噪的力量。

  自然的色彩里,奇異與美麗諸多,而生命的蓬勃,從來都比任何一種人為形式的表演都更加容易讓人感動。看那些草兒花兒,都那麼努力的伸展自己,一叢一幅樣子,一株一種姿態 ,皆是自在着,不驕矜,不討好。這樣的靈性自是溫室里的植物無法匹敵的。

  北國寒冷,有些植物 ,一年中生長的時間不過那麼幾十天,有些花,也只有十幾天甚至是幾天的時間來綻放自己,可它們卻從不計較,依然年年如期。或許,經歷使它們比誰都明白,凋謝和枯萎不會是最終的結局。生命色彩的妍麗不以時間的長短而計。於是,甘願潛在冰雪裡默默等待。這樣的堅忍總會讓人心生柔軟,心疼那些生命,在漫長的季節里冰冷的沉寂,也心疼它們對春天遙遙的渴盼。

  可是,有誰能夠擺脫這樣的無力呢?因而,便像它們,這些自然的花草一樣,不給誰製造麻煩,只努力的做好自己,這樣就好。

  我的門前是這個小城的主街道,隔開馬路與人行道的是窄窄長長得的一條植物帶,冬季堆滿積雪,春天裡種些經得起風雨洗禮的草與花,每周會有年輕的園藝師過來修修剪剪,日子久了,便彼此熟識,知道這園藝師其實是生意人,在這個不大的小城裡,所有辦公禮儀、酒店婚禮以及一切鮮花派的上用場的地方,所用的花草都出自他的花圃。

  我很好奇,像這麼寡言的人,是怎樣將生意做得紅火的,便將這個問題口無遮攔的拋給年輕人,然後便是園藝師笑的局促,擺弄着手裡的花剪“ 這個我也說不大好,反正我是種花的嘛,那花種的多了,開的好了,想不讓人知道都難呢。”

  於是,換我局促了,更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多此一問,我想要得到怎樣的答案呢?要他侃侃而談生意經么?是了,俗笨若我,怎麼可以,竟然就忽略了花草的靈性!

  佛 說,與你有緣之人,無需多說,哪怕默然,只你的存在感便具有強大的召喚力量。於是,迢迢山水不是距離,生生死死不成阻礙。

  人如此,物事亦然。

  忽然就想起,很久以前看到過的一句話: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葉子、 :

您正在瀏覽: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網友評論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