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再遇見

再遇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再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文,劉久歌

  一直很喜歡秋天,尤其是夜晚,站在無盡星空下的秋風裡,那種冰涼但不寒冷的感覺。不由自主地想到另一個秋天夜晚,那是高中生活最後一年,晚自習散會。在喧嘩寧靜正相互融合的街角,第二次遇見你。直到現在我已遠遠久別了那座城市,才確信那也是最後一次與你相遇。萬千世界,相遇不過是最為普遍平常的事情,我卻偏偏對你印象最深。

  那個清新爽朗的夜晚,我騎車歸家。或許是機緣與巧合的緣故,我轉過那條熟悉的馬路,恰巧在轉頭那一刻看見了你。後來我多次後悔當初騎車過快,與你相遇不到一秒,就匆匆遠離。同時又十分慶幸,能夠再一次和你——同一世界素不相識的人,不期而遇。你白如雲彩的臉上依舊戴着那黑色中型框架的近視鏡,兩側長鬢角和你藍色外套一樣迎風飄動。我多次轉過頭想看你攜着書包,衣角飄揚的身影,卻被轉角的樓房嚴嚴實實遮住。我多次想象你的背影,隨風微擺的衣角在暗色夜幕下的燈光中漸漸遠去。

  暖暖的陽光透過玻璃在地板上留下一片明亮的光,校對面二樓的米線館里溫暖如陽。你第一次從我眼前走過,像古代女子一樣帶着固有的安靜和矜持輕輕落座,然後靜靜地望着窗外。玻璃是一種神奇的東西,在阻擋外界的塵埃時也能夠讓陽光透進來,同時又可以把你留下來的光影反射在我的眼前。我裝作靜靜地看着窗外的風景,看向隱匿在玻璃上你的身影。你單手托着下巴,另一隻手停放在桌面上微微彈動着手指。難以言說那時對你是怎樣的感覺,只是不由自主地想多看你一眼。那一眼,讓我記住了一個溫暖的春天,一個明媚的女孩,留下了一場邂逅讓人難以忘懷。

  至今不知道你的名字,也不曾打聽過你的任何消息。有時會在某個安閑的午後抑或寧靜的夜晚,想起你來。倘若再遇見你,與你素不相識的我依然會在看你一眼之後,繼續行走在人來人往的街。

您正在瀏覽: 再遇見
網友評論
再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