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下來,好好的活

生下來,好好的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生下來,好好的活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生活——就是生下來,好好的活。”這句“至理名言”不知出自誰之口,我聽了挺受感動。

  相對於漫長的歲月長河,人生顯的如此短暫,就如時鐘秒針“嗒”的一聲,當第二聲再響起的時候也許就是另一個新生了。

  人的一生經歷的不都是成功,還有失敗,不都是風順,還有挫折,所有的一切在我們都經歷過之後,回過頭髮現,其實正是有了那些失敗和挫折才使我們感受到了人生的另一種幸福,正是走過了那些曲折坎坷的道路,才懂得了人生的另一個境界。

  在諸多的突如其來的災難面前,我們才發現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和無奈,也許就是一杯新茶的功夫,一切都一如過眼煙雲,一陣風來,煙消雲散了。可是也正是有了這些突如其來,才使我們更加理解了活着的意義,於是便有了對生命的珍惜和抗爭。

  一個十四歲的生命,只因一點兒小小的不順,便毫無顧忌的從高樓上一縱而下,我們無法也無從再去計較她的心思,但相對於那些為了活着“割肝救子”“舍腎救父”的生命來說,那,是一種揮霍和褻瀆。

  人總是在悼念完親人從殯儀館走出的那一瞬間,才發現活着多好,總是在看完重病的友人走出病房大門的那一刻,才體會到健康才好。回過頭來,卻還是不停的重複着前半生拚命掙錢,後半生拿錢買命的循環。

  一個朋友突然來信說,她開始信命了,因為生活、事業、家庭的種種不順一股腦的涌了過來,她說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

  我告訴她,其實有時候,我也很宿命,也很相信命運,於是我喜歡隨波逐流,隨遇而安。也因此得到了太多的容易的滿足和簡單的幸福。可現實生活,有時又不能太相信宿命,那樣會讓人悲觀和沉淪。其實很多東西還是需要自己的努力經營,生活如此,工作如此,愛情如此,婚姻如此,家庭更是如此。別太刻意的在意一時的得失,或許幸福就在自己的手心,只是不經意間從指尖和指縫中溜走了。付出自己的努力用心去對待自己的家人,呵護自己的婚姻,經營自己的家庭,要始終相信,有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

  當我們都不再年輕,便不再祈求歲月能夠倒流,不再渴望青春能夠永駐,只願今天的我們能夠真的快樂,雖然我們總是說要有更高的追求,但有時不妨把自己的目標放低些,或許會得到一個個意外的驚喜和滿足。

您正在瀏覽: 生下來,好好的活
網友評論
生下來,好好的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