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為你裁衣

為你裁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你是畫家遺落的潑墨畫,你是陶淵明的世外桃源,你是我夢裡不舍的思念。愛你,是這湛藍天幕,愛你,是這悠悠流水,愛你,是這春來杏花雨。因為心裡永遠存在着陶潛的那個桃花源,所以,在兜兜轉轉后我又回來了。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是否,前世,你就是我魂牽夢繞的仙境。

  在這生活快節奏的時代,你卻宛如一個從古畫里走出來的少女,那步伐不緊不慢。當大城市的花草樹木被灰塵覆蓋時,你卻如那出水芙蓉;當城市藍天被煙霧遮擋時,你卻湛藍如洗;當城市的鳥聲被車輛的喇叭聲代替時,我卻可以在此聽見鳥兒在枝頭啁啾。那被電線劃分成不規則的豆腐塊的天空,是我可愛的畫板,那鳥兒是永不消失的活着的畫兒。

  這哭泣過的天空,又綻放笑靨,早晨,草海上騰起的霧靄,似玉帝的宮殿,若那少女的舞動的腰帶,如我兒時眼上蒙遊戲的布條。

  當冬已卸下帷幕,春如期而至,她是那麼美,人說春是播種希望的季節,我卻覺得這裡的春,還是多情的少女,在春光正好之時,她裁來美麗的舞裙,那朵朵花兒便是裙角的點綴。

  我喜歡這裡,喜歡這裡春天的早晨,那朦朧的晨霧,若少女的面紗,那面紗下,是羞澀的面頰。喜歡同萬物一起,從夜的寂靜中醒來,喜歡看那誘人的花兒從我身畔飄落,它似蝶,與我眼裡的影兒相望共舞,而我,是它們忠實的觀眾。

  如今社會,還能看見炊煙,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晨間鄉村那裊裊炊煙讓我感慨萬千,就像我放飛的夢想,在我的生命里舞蹈,讓我繾綣,讓我常常從夢裡醒來,只為將它寫下。

  、 這是我千迴百轉后仍念念不忘的地方,這是我眼裡、心間的人間天堂。當月輝如瀉之時,獨坐窗前,感受陶潛的菊花人生,享受李白對影成三人的豪爽。他們都在月光中,他們是天空最亮的星辰,是我心裡最可愛的人兒。多想掬一把月光披在身上,讓我酣睡不復醒,讓我夢回唐朝,再去西晉,聽聽他們的聲音,看看他們的樣子,與他們暢聊酣飲。

  我愛你,這個我童年的凈土,我成長的沃土,我夢裡的小小江南。我願為你裁一件嫁衣,讓你成為人人心醉的舞者。

您正在瀏覽: 為你裁衣
網友評論
為你裁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