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美麗的鄉村

美麗的鄉村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當你已經習慣了城市的喧鬧,頂着着高樓大廈一樣的壓力,高彈着快速的生活節奏。來到這邊的鄉村,吸一口新鮮的空氣,看看蔚藍的天空變化,小鳥每天喳喳的叫你起床,綠色帶給你更多的放鬆,和酷暑難耐的山城比,這裡的一切帶給你的都是涼爽,清晰。

  一路走過去,每一朵張開笑臉的向日葵都笑着來歡迎你,鮮艷的紅色枸杞也把小小的樹頸壓彎了腰,像士兵一樣排列整齊的玉米也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互相爭着長着,黃色的哈密瓜也來湊熱鬧,點綴着整個戈壁灘,讓整個小小的綠洲村莊不在寂寞。

  記得小時候,我們都會三個五個一起的拿着小瓶子去到雨水長期積累的水坑裡捉蝌蚪,捲起褲腿,光着腳,貓着腰,把瓶子直接放到水裡,讓小蝌蚪自己游進去,快樂聲總是穿過整個村子。而今,已將很難看到這樣的水坑。到處都是地下抽水的機井,水涼涼的,慢慢的走進田地里,口渴的苗都咕咚咕咚的滿足的喝着。

  抬頭看看天空,藍天白雲,城市裡很難有這樣清純的天空,著名的大導演張藝謀也最喜歡我們這裡乾淨的天空,沒有任何污染,簡單的清澈。關於天空的電影,幾乎都在這裡拍攝。天空的白雲,一會變成魚的形狀,一會又變成獅子的樣子,妙不可言啊。

  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很多開發商家都來這裡降低成本,家鄉的土地也不在孤獨,養殖場,農業加工廠也如春筍一樣的脫土而出,網絡帶動着當地的經濟像坐火箭一樣的飛速。

  太陽下勞作的農民曬得黑黝黝的,滿臉寫着開心,她們在見證者鄉村的歷史,從幼小的孩童,長成現在青壯年。

  這塊土地養育着我們一代代,熟悉的一切總是讓人輕鬆舒適,少了城市的喧鬧,多了一份寧靜,少了高樓的壓力,多了很多綠色的愜意,少了高速的運轉,多了一份放鬆和舒適。呼吸着熟悉的空氣,吃着樸素簡單的拉麵和揪面,真誠的人和簡單的事。世外桃源也許就是這種簡單的美妙吧。

  回家真好。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鄉村
網友評論
美麗的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