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為什麼鍾情窗邊的座位?

為什麼鍾情窗邊的座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為什麼鍾情窗邊的座位?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經濟學是什麼

  每次從家裡來到學校,或是乘坐長途汽車到大城市去的時候,上車后,目光總是在搜索靠近窗邊的座位。我說不出為什麼對窗邊的座位情有獨鍾?可是每每坐在窗邊的座位上時,總有一種特別熟悉的感覺,那種感覺雖說不是與生具有,但或許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已經漸漸地迷戀上他們了。於是,我在腦海里努力追尋那種感覺,想讓那種曾經熟悉的感覺又一次浮現在腦海最敏感的部位。

  (1)

  汽車又一次發動了,窗邊的我思想又一次在遼闊的草原上馳騁。

  這一次回家去主要是為了調整身體,四五天的嘔吐已經讓我疲憊不堪了,可是我不知道這樣的結果比起母親為了我擔心得兩天睡不着覺又算得了什麼?比起哥哥在涼涼的夜裡特地從深圳過來接我又算得了什麼?比起同學老師對我的關心和問候又算得了什麼?

  汽車已經漸漸遠離了城市,向我熟悉的地方奔馳着。靠在窗邊望着那一幢幢陌生的房子如同時光流逝一樣向著車後退去,突然間感到那種熟悉的感覺躍然心間。逝去的時光已經湮沒在了無聲的歷史當中。眼前的掠過的景物在瞬息地變化着,一棵樹到一座山,一個池塘到一處山丘,人生的時光,事物,不也是這樣變化的嗎?從呱呱墜地到懵懂的小孩,從懵懂的小孩到一個感性的人,生命在不斷被新的事物所取代,而那過去的還能重新煥發新的生命力嗎?漸行漸遠的汽車,不斷變化的景物默默地告訴我,那是不可能的事!

  時間向來是公平的,它不會因為某人的挽留而給予什麼,也不會因為某人的強求而害怕什麼。無法避免生命中最親的人,最好的朋友,最好的班級都將要成為歷史的痕迹,所以我要好好地珍惜今日的時光,不管是瞬息萬變的景物,還是逐漸老去的生命,都要積極地面對,讓那老去的,讓那逝去的,永遠存在我腦海最深的地方,成為一筆不朽的財富。

  (2)

  窗邊就是這樣一個令我充滿遐想,充滿懷念的地方。

  而我為什麼一直鍾情窗邊的座位,我繼續尋找那種熟悉的感覺。

  “一扇窗關閉后,另一扇窗自然會為你而開啟。”我不敢無否定這句話對錯與否,但我一直深信倘若我不能做一個有心人,又怎麼能發現另一扇開啟的窗。透過車窗,看着外邊的風景,山山水水,花花綠綠,在疾駛的汽車中,這些都幻化成一幅彩色畫,感覺就像是身臨仙境一般,讓身心頓時有了愉悅之感,這時候,心就慢慢的靜下來了。發現這世界其實挺美的。

  曾經有一位飽受感情折磨的年輕女子,被男友無情拋棄后,有了輕生的念頭,準備到另一個陌生的城市結束自己的生命。然而很幸運,她坐上環城的公交車,她也不知道將要去何方,就那樣靜靜地坐在靠窗的位置上,隨着公交車繞了一圈又一圈,這時,她漸漸發現自己獨處城市依然那麼美麗,那閃爍的燈光,那躍動的人群,以及那漂亮的海濱風光……這位年輕的女子舒了口氣,漸漸放棄了輕生的念頭。誠然,她就是這樣一個有心人,從獨處 的窗邊,看到生命的美麗,看到了生命的精彩,當然她更知道另一扇窗已經為她打開了。

  (3)

  汽車仍繼續前進,靠在窗邊的椅子上,我漸漸入睡了。陽光柔柔地灑進來,灑在我的臉上,睜開朦朧的睡眼,我發覺窗外又是另一番景象,雖然有種暈暈的感覺,但我仍要透過窗去望一望窗邊飛過的群山,有同學建議我在坐車之前吃暈車丸,我記得我是這樣說的:暈着不如躺着好,躺着還不如看風景好!

  從時候第一次去深圳就與窗邊的座位結下了不解之緣。那時是媽媽帶我去的。就坐在最後一排靠着後窗的位置上。

  第一次坐上前往大城市的我不知有多麼開心,我就這樣趴着靠背,望着後面的汽車不斷地趕來。我天真的想這不是跟遊戲一樣嗎,你追我趕,可永遠卻無法抓住對方。也不知是什麼原因,“砰”的一聲,後窗的整塊玻璃都掉在了地上,摔成了碎片,我目瞪口呆,沒有恍惚過來,那司機就叫了起來,等雨水打進來,他們的吵鬧才停止了。

  竟然下起了雨,在一輛奔馳的汽車上,透過沒有玻璃的窗看雨滴,我彷彿覺得那是上天在哭泣,我不知道上天為誰而哭泣 莫非時間又要帶走我熟悉的人?

  從此以後,我害怕在車上透過玻璃看下雨的樣子,那樣總讓我感到時間似乎又要帶走什麼人?

  而我為什麼鍾情窗邊的座位,我依然在不斷地思索,無奈汽車到站了……

  二零一零年十月二十日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鍾情窗邊的座位?
網友評論
為什麼鍾情窗邊的座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