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晚間囈語

晚間囈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最近迷上了張智霖、許秋怡的情歌對唱“片片楓葉情”,上午N遍,下午N遍,晚上邊做菜便接着聽。粵語我聽不懂,但是這首歌的旋律讓我百聽不厭,甚而有一種想流淚的感覺。

  “......片片紅葉轉,它低嘆再會了這段緣......愛似秋楓葉,無力再燦爛再燃......”美到骨子裡的旋律,你似乎又想聞歌起舞。似乎閉上眼,你只需靜靜地聽,白天諸多的不如意都可以離你遠去。閉上眼,生活又可以夢幻般回到往昔,那個膚如凝脂、體態輕盈的十八歲少女邁着舒緩的步伐走在紅彤彤的夕陽下,她的身後是隱沒在梧桐魅影下的一個悠長的倩影。暖暖的橘色外套,伴隨着梧桐葉的香氛,與大自然相映成輝。年輕時的記憶,從未離我遠去,只要找到一個契合點,一首歌,一幅畫,一段文字,那情景就會瞬間蹦出並定格。暖暖的,亮在你心房的某個角落......

  什麼都變了,但似乎又什麼都沒變。我的心,在某個瞬間,會一如往昔。這是個美好的夜晚,我聽着美好的歌曲,讓心靈放空,輕撥手指,緩緩流出以上這段文字。活着,真是美好!

您正在瀏覽: 晚間囈語
網友評論
晚間囈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