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相忘江湖,徒留三生相思意

相忘江湖,徒留三生相思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相忘江湖,徒留三生相思意 標籤:三生教育

  文/殘陽

  夢魂落心田,血融映紅顏,流光逐,江湖忘,情碎當年。

  三生情石畔,相伊對彼岸,飛蝶舞,落花醉,怎可相忘。

  回首江湖夢,與伊四海縱。仗劍江湖三世,攜伊闖遍人間,執意斗破蒼穹。

  伊人別意決,斷袖了誓言。紅塵蒼白思念,獨留銀絲殘線,只嘆今時當年。

  今,吾獨問江湖,御劍天下誰相媲?凡塵獨傲人已遠。若回眸當年,與伊江湖笑,現即縱橫四海,又怎如相伴在人間?

  一生江湖一生情,一生情緣一生殤。彼岸桃花紅,戲蝶亦成雙。莫笑英雄痴狂,卻只嘆塵緣未央。三千繁華葬,誰在輪迴處守望?

  御劍江湖天涯路,前世夢今生誤。晚舟唱,情相忘,淚痕淺瀛目。一世情緣未書,半生離愁難訴,不記春秋幾回,只嘆花落幾度。

  提酒迷歸途,江湖一夢幻虛無,情深不知處,負得俠名半世徒。滿城風雨路,醉劍漫舞凝傲骨,一紙鴛鴦錄,回首千秋任如故。

  一世情,一生念一生顧,歲月誤,彈指度,怎不憶江湖。千帆過盡已成土,伊是否在輪迴盡頭處駐足。與伊之許,只求相守如初。

  落蓄碎心田,俠客獨憔悴。煮酒吟離別,追憶前世緣,一腔愁水為紅顏。春去秋來,潮起潮落,三生守候,只為原你桃花劫。

  青絲蒼盡思情緣,愁斷白頭念紅顏,花開花落是一秋,月圓月缺又何年。千年痴盼,不管滄海桑田,只為今生輪迴重逢。

  若得紅顏嫣然回首,罷劍紅塵相伴竹樓。賀曲江湖風雅閑暇,天涯倦侶此生相守。此情此意,此時此情懷,不羨神仙。

  只惜,伊人不聞,獨君情一廂。念念古劍還成雙,痴痴千年渡參商,生生待得情思蒼,空殘下滿庭芳。

  月過畫梁,紅燭搖空房。三生石畔夢落他鄉,朱唇不妖遠逝西江,獨留一城淚結玉霜。

  前世痴纏,誰已忘?煮酒飲故往。當年江湖情,滿足風雨路,一生悵一生惘。

  西風涼,夜未央,夢覺他鄉。千年緣,今生情,江湖已相忘。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相忘江湖,徒留三生相思意
網友評論
相忘江湖,徒留三生相思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