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詩酒年華,紅顏如花

詩酒年華,紅顏如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詩酒年華,紅顏如花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初遇,字字珠璣餘墨香,平平仄仄香如蘭,惹了我眼眸。隔屏相望,你就是詩經里水湄邊起舞的女子,柔波絮卷,伴一偶千年的江月,在水一方赤足輕盈,秀髮隨風輕揚,如桃瓣隨風一樣嫵媚,清雅逼人。拾一朵花瓣綻柔軟的身姿,發間輕束的羞怯,不施粉黛的容顏卻透着絕世的俏麗,遙遙、似見。你嫣然一笑,雲袖輕舞於青山綠水湖畔,如花弄影,容貌清靈淡雅,飄逸出塵,芳華正好。聆聽你古典婉約,隨手拈來便是唐風宋雨的古韻餘音,宛若驚鴻,那時未曾熟悉的容顏,就定格在這飛花驚鴻一瞥,一瞬間選擇了莫失莫忘。

  今世紅塵,從來沒有想過一朵青蓮女子墜入我的心扉,伴我天涯終不悔,共享這指尖馨香的文字江湖。你說:你的前世,是佛前一朵青蓮,因為沒有耐住雲台的寂寞,貪戀了一點兒凡塵的煙火。所以,才會有今生,這場紅塵的遊歷,只為這次相遇結一世情緣。紅塵流年,只因人群中多望了你一眼,從此難忘你容顏,緣分不問時間,我深信你我之間緣分非淺。任思念一步步淪陷,花開時執筆抒情,花落時吻遍落花,琴簫合鳴,兩兩相望,在約定的花期里,與你分享這拈花一笑的款款深情。

  一直相信,有一種情緣,冥冥之中已註定,無論早晚總會遇見;有一種愛,會從一見鍾情愛到容顏遲暮;有一種思念,雖隔近水遙山,卻可演繹滄海桑田。從此,你是我的傾世紅顏。在每一朵花開時,想你,美了我此生所有風景;在每一朵花落時,念你,絢麗了我筆下的詩行。清風流繭,對月當歌,縱然你在彼岸,我在此岸,念起,便溫柔了時光。我們之間的深情早已升華成一闋闋唐詩宋詞,予彼此心中深深珍藏。閉目總會想起初見的唯美驚艷,高山巍峨,流水潺潺,幽林溪澗,一曲知音彈了千年無人來和,原來是你來的太晚,憂傷了我的指尖。你如約而來,赴一場紅塵舊夢,只一眼便似萬年。

  一路翩然走過,你是我紅塵里最美的遇見,你說:“我是百花園中的賞花人,你只是園中的一點紅”。其實我想說:“園中百媚千紅,唯獨對你情之所鍾”,自我們踏上緣分輪迴的開始,到如今褪下往昔的塵囂,幾多繽紛,幾許花紅,構成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傳奇。十指交扣,桃花為盟,閉上眼睛,我便能感受到你款款的嫣然,緩緩地步入青石路上,最是那回眸一笑驚艷了唯美的詩行,我卻不敢落墨,怕一執筆就會老去。

  紅塵喧囂,多少美麗成落花;多少眷戀化雲煙;多少青春變暮年。而我們依然靜守一起紅袖添香的光陰,書寫着屬於彼此的地老天荒。任潮來潮去,任花開花落。不言情奈,不言離殤,一次凝目便是傾城之戀,我輕捻一份懂得與你共舞韶華。你是我夢裡的青蓮,這一世只願為你步步傾心,為你佇立一朵花的姿態。人間有多少情殤我不問?所有眼淚只為你割捨。攘攘紅塵一曲無終,只願和你共舞天涯,靈犀相扣,在似水流年裡,相伴老去....。

  :

您正在瀏覽: 詩酒年華,紅顏如花
網友評論
詩酒年華,紅顏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