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美麗的畫面

最美麗的畫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最美麗的畫面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吉林油田實驗中學趙慶永

  是誰輕輕敲開你心靈那扇窗?

  是誰用知識改變你那稚嫩的面龐?

  是誰用赤誠播種着人類的希望?

  ——是她,光榮的人民教師。

  曾經有過多少次的抱怨,曾經有過多少次的遺憾,抱怨自己是孩子王,遺憾自己不能一展才幹。但這些都被那一次次的感動所沖淡,此時我無怨也無憾。

  2007年農曆10月16日,又一個令我難忘的日子,那天下午第八節課,數學老師在班級輔導,我坐在後邊批作業,因為一天的勞累,我趴在桌子上睡着啦。過了一會兒,我感覺有人在拍我的肩膀,我慢慢的抬起頭,原來是數學老師,她指了指講台,這時我發現講桌上的點點燭光,黑板上映着“老師祝您生日快樂”。當我還沒有醒過神的時候,全班同學齊刷刷站了起來,高聲喊着“老師您辛苦啦!祝您生日快樂”,接着“Happy birthday to you”的歌聲響了起來,當我走上講台的時候,平時課堂上那輕鬆自如的我此時“竟無語凝噎”,抑制不住的淚水流了下來。這時班長站了起來說“老師我們感謝您,感謝您教給我們知識,感謝您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感謝您影響着我們的那不屈的精神”而此時的我正聆聽着人類最動人樂章,欣賞着人生最美麗的畫面。

  後來鄭老師告訴我,說你們班的孩子太懂事了,他們為了給你個驚喜,中午就定下了生日蛋糕,怕您知道,第七節下課時,找到了我,說鄭老師您給我們開個假條吧,我說應該是你們班主任開呀,他們說我們要給趙老師一個驚喜,您就幫幫我們吧!然後又讓我去輔導,好利用這個時間做準備。這時我的思緒回到了平時,中午在班級,有時趴在辦公桌上睡著了,一件件運動服披在我身上,孩子們相互示意着要小點聲,怕影響到我休息。多麼可愛的孩子們呀!因為他們讓我擁有那麼多的感動!因為他們讓我體會的到了人生的快樂!因為他們讓我體會的了人生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畫面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畫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