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盡流年,苦思憶

盡流年,苦思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時過境遷,物是人非,擱筆良久,紛繁的世界,雜亂的思緒·,遠去的情愫,都讓手生荊刺,心生畏懼,習慣已漸漸消逝,筆已封塵,不敢再去觸碰的文字,唯恐決堤而下,傾泄無盡滄桑,但還是決定提筆墨染這段情。

  孑身已一季,分手一刻,天地訇然陷沒,食之無味,言之無意,流年20許,似乎一切苦楚都在此刻迸發,決堤而下的洪荒,任淚水湮沒一切,這就是青春?

  我想要的並非如此。日漸消瘦思不減,恍如隔世夢欺人。睜眼,告訴自己是一場夢;酒醒,訴不出一曲愁腸;自欺欺人,淚不濕巾,又能多久?

  一晃半暑,獨守空夏聽蟬鳴,遠去的情愫譜寫一支美妙悲苦跌宕的戀曲。此時萬物寂寥,星辰清澈,歲月靜好,夏夜獨自斟酌漫天繁星,蔓延的寂寞蠶噬着不恙的身軀,思緒亂飛,未知未覺又觸碰那根緊繃的神經,揭開昔日的幸福,來諷刺現世的孤獨。

  一起在夏夜伴着螢火蟲哼唱着《我們終究會牽手旅行》,一起在淋雨的天大共擎一把花折傘,一起赤着腳走在暮陽下的沙灘,一起坐在摩天輪上遙望屬於我們一起的天空……而如今,獨自一人昂首聽着《倔強》,獨自抬頭望着夏夜繁星,獨自仰望雨天任雨水伴着淚水一齊傾瀉內心的苦楚,獨自一人在深夜孤守明窗到天亮。說好的一起哭一起笑,說好的一起等秋黃葉落,說好的一起牽手在斜陽,而如今,你送我一首《笑忘歌》,讓我們的傷都慢慢地癒合,最後只記得這首笑忘歌。青春,會忘記嗎?在最美好的日子,遇見了最美好的你,走過最美好的季節,一句忘記,一句分手,把一份屬於兩個人的最美都破滅了,青春再痛苦,痛不過你的一句分手。

  不敢再去觸碰的思憶,不願再去相見的故人,曾經願君是歸人,此生白首不相離,如今願彼此未曾走入過自己最美好的花季,一曲笙歌夢繁華,兩廂離房影單隻。紅塵若夢,只願沉醉不願醒,俗緣終盡,笑飲離酒淚千行。回首向來深思處,流憶,碎語竊竊苦孤憤。願君安好,不悲明日!

您正在瀏覽: 盡流年,苦思憶
網友評論
盡流年,苦思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