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家鄉的虎頭山

家鄉的虎頭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家鄉的虎頭山

  家鄉的虎頭山

  我的家鄉是一個群山環抱的小山村,潺潺的細河水宛如一條銀色玉帶輕柔地纏繞着青山。陽光下,綠水清波倒映着群山,雖沒有桂林風景聞名天下,但也有幾分山清水秀之美感,最引人注目的還屬那座威風凜凜的虎頭山。

  家鄉的虎頭山是名不虛傳的,當你站在正北方向眺望:一座有虎頭,虎身,虎尾的山脈,構成一隻龐大的猛虎,正虎視眈眈地凝望着你……虎頭山,你是大自然成功的雕塑,大自然巧奪天工妙手雕塑一隻生動,形象,逼真,活靈活現的猛虎。

  你看,虎的五官完整無缺,形象逼真,一條上窄下寬的長方形石頭高高凸起,正是虎的鼻子;鼻子的兩側上方有兩塊似園非圓的石頭,那是老虎圓睜得雙眼;一塊平平方方的石面就是老虎那張大嘴;石面有深淺不一的石紋,像兩排虎牙;更形象的是九條深深的鴻溝,如虎腰身那段斑紋;爾後,細細一段山樑,便是虎尾部。

  這座龐大的老虎側卧在細河岸,它巍然不動神情,它用強大的體魄養育了片片蒼松翠柏,茵茵綠草點綴了大自然。

  虎頭山,大自然塑造了你,你也用你的雄姿美化了大自然,給人們以旺盛的生命力和美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虎頭山
網友評論
家鄉的虎頭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