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讚美家鄉的演講稿

讚美家鄉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讚美家鄉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讚美家鄉的演講稿

  用愛承載希望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好!

  有這樣一個問題常在我的腦海里縈迴:是什麼力量使蕭離在“鎖筆封箋”二十年之後,毅然拿起筆為——為家鄉走出貧困和落後而呼籲、吶喊;是什麼力量使彭楚政在身患重病之時,仍然堅持在扶貧攻堅的征程上撒播希望?我在尋覓、在思索。哦,是因為他們深愛這片土地,深愛這裡的人民。那我們又能為家鄉做些什麼呢?這就是我今天帶來的演講——《用愛承載希望》。

  她是一顆小小俏麗的明珠,坐落在崇山峻岭的萬綠叢中,她素有“林業之鄉”、“名茶之鄉”、“旅遊之鄉”、“歌舞之鄉”的美稱,她就是我魂牽夢縈的家鄉——古丈。這兒沒有上海的車水馬龍,沒有香港的喧囂繁華,但這並不能阻止我們對她的愛。

  我們愛她,因為她有神秘的生態旅遊品牌。嫵媚秀麗的棲鳳湖,神秘莫測的坐龍峽,壯麗奇觀的紅石林,清爽怡人的天然氧吧——高望界,無不令人神往,令人陶醉。

  我們愛她,因為她有積澱千年的茶文化。古丈毛尖,始種於東漢,唐代即為供品,發展至今已躋身於全國30種名茶之列,在國內外的博覽會上多次榮獲金獎,蜚聲海內外。

  我們愛她,還因為她淳樸的民俗風情培育出眾多的優秀兒女。何紀光正是從這裡挑擔茶葉上北京;宋祖英也是從這裡背着小背簍唱響維也納的金色大廳;茶鄉兒女還是從這裡將苗族鼓舞、土家族的茅古斯搬上了國家的舞台,展示了家鄉獨特、迷人的民族文化魅力。

  她就像一個強有力的磁場,將茶鄉兒女的心緊緊地凝聚在一起。放眼看吧,在“綠色產業興縣生態家園富民”發展戰略的征途中,湧現出多少楷模。此時此刻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個高大的身影。

  尚愛國,交通局工程股股長,一名普通的幹部,卻在平凡的崗位上用無私的奉獻譜寫了一曲感人肺腑、催人奮進的青春之歌,用寶貴的生命譜寫了一首氣壯山河的壯麗詩篇。在尚愛國生命的最後半年裡,雖然病情日益加重,但他還是像一架上足發條的時鐘,一直沒有停擺。為全面落實農村“通達工程”,他不計得失,不辭勞苦,全身心投入到艱巨而緊張的工程建設之中。和他並肩戰鬥在第一線的戰友深有感觸的說:“尚愛國帶病工作,就像一天吃三餐飯一樣平常,這麼多年來,他是我們當中最苦最累的一個。”

  在尚愛國的指揮和帶動下,全縣新修公路四百多公里,新修完成72個行政村。這麼多年來,尚愛國用行動詮釋了對茶鄉、對人民深沉的愛。是他告訴我們,愛不是豪言壯語,信誓旦旦,而是勤奮拼搏,積極進取;是他告訴我們,應當為茶鄉美好的明天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實踐自己的諾言;是他告訴我們,無論多平凡的崗位,只要有愛就會有美好的希望。

  是啊!在這個平凡的世界里,我們更需要千千萬萬個在平凡的崗位上永遠燃燒激情的人:你下村入戶時堅實的腳步,你在文件上恰切的批註,你在講台上的每一句談吐,你在溫棚良田中的每一次耕耘,你額頭銀亮的汗珠,你手中蒼勁的筆觸……這些都將是茶鄉宏偉藍圖上最亮麗的色彩。

  擰在一起,我們就是一道閃電,一束火繩;聚在一起,我們就是整個太陽,整個星空;站在一起,我們就是用心靈結成的信念,一面不倒的牆。朋友們,釋放我們的熱情吧,投身於茶鄉改革發展的大潮:用我們的堅韌,去鋪設茶鄉走向輝煌的路軌;用我們的忠誠,去構築茶鄉興旺強盛的大廈;用我們的愛,去承載茶鄉美好的希望!

  謝謝大家!

  《讚美家鄉的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讚美家鄉的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讚美家鄉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讚美家鄉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