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的桎梏

歲月的桎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的桎梏 標籤:歲月神偷

  是誰,令我身不由己錯過了人人事事;是誰,令我昔日的純真點點消逝;是誰。令我如今可以冷眼相望分手離別;是誰,令我無法逃避那卑微的結局。是歲月,如今才明白,那是歲月的桎梏。

  以前,我喜歡抓住每一絲機會,好勝的,不服輸的,不停的追求着,當成功時,我就會有那份喜悅,與人分享是一種幸福。但如今,我變了,我不願意去抓住一絲一毫的機會,不會有那種不服輸的氣焰,而是漠然相望,心靜如水,為什麼?或許是因為司空見慣了風風雨雨,那份稚氣的喜悅已不復曾經。即使甚好的機會與我擦肩而過,我也不會有那眷戀的不舍,心累了,心寒了,自然會擁有那一股桎梏,在流逝的歲月中,無名的桎梏。

  不知不覺間,我的目光不再是以前那般有神,如同烏雲,層層密布,灰沉無色。任何人的諾言,曾經的我都在相信,到頭來,卻不過又是一次傷害,如今,在瞬息萬變的人心,在無名的桎梏下,我麻木了,不會在因失信而哭泣,看透了虛偽,看透了欺騙,不知不覺,卻丟失了那一份純真,隨着歲月,擁有了一顆蒼白的心,袖手旁觀悲歡離合,花開花謝,或許也只不過是一瞬間而已。

  但終究,我還是不煩逃避那卑微不知的結局,也許是悲哀,也許是平淡,如今,我也只能安然接受,歲月的桎梏在生根,發芽,或許,只能因歲月的改變而改變,永遠喪失了那一份純真,卻換來了冷漠堅強。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桎梏
網友評論
歲月的桎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