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文字,指尖滑過的流年痕迹

文字,指尖滑過的流年痕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這些年來,漸漸地養成了把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悟,形成文字的習慣,我對文字情有獨鍾,並與之結下了不解之緣。

  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一次次的敲打着文字,一次次的把心情寄託於文字,到底有什麼意義?文字是否可以洗心?文字是否可以解憂?文字是否可以承載生命?文字是否可以鎖住流年?

  一次次的思考,卻一次次的欲罷不能。喜歡這樣的感覺:在如晝的燈光下,在淡淡的音樂聲中,在繚繞的茶香中,靜靜的敲打着那一個個的小精靈,總感覺文字是有靈性的,是有生命的,總感覺文字是我靈魂的孩子,那些文字源自靈魂深處的動力,是思想情感的自然流露,是精神世界里最珍貴的片刻千金。

  習慣於把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情感,自己的喜怒哀樂都寄情於文字,因為不羈的靈魂和細膩的情感都需要有一個空間來承載,而文字卻準確而真實的記錄和承載了生命中的點點滴滴,世事中的消消長長。它離心最近,它離夢最近。

  經歷過些許的磨礪,慢慢又多了清高和挑剔的毛病,內心卻脆弱而善感,見春花會思落葉,見碧草會思漠野,見秋月會思冬雪,自然界萬物的變化都會牽動我敏感的心,於細雨中漫步,於夕陽下凝望,於音樂中倘佯,心中便會浮生出縷縷詩意,身體的每個細胞便開始雀躍舞蹈,心底便滋生出汨汨柔情,如潺潺溪流……

  善感的心,一半在塵世,一半在雲端,不願在浮華的塵世中沉淪,也不願在幻想的雲端中迷失,給自己在這個浮躁而喧囂的世界里留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就讓從指尖滑過的那些流年沉澱成文字;讓生命中所有值得珍藏的華章都凝固成文字。給心事找一個擱淺的碼頭,給情緒找一個渲泄的出口,給記憶找一個承載的空間,給歲月找一個停泊的港灣,給如花的生命找一片綻放的沃土。

  於是,在文字里沉思,在文字里舞蹈,在文字里耕耘,偶爾把心事藏在隱晦難懂的文字里,並不期望有人能讀懂,也不期望有人能產生共鳴,在意的只是自己的感覺,可有時,卻不忍把浸了自己心血的文字放在牆角里休眠,常常拿出來晾曬,展現在很多熟悉或陌生人的面前,隨着各自的心事,各自的理解去解讀,去詮釋。

  因為自己的那些文字里,都是心的世界,都是思想的海。依着自己的心性,隨意塗抹,或簡單或晦澀,或樸實或華麗的文字背後,都記載着一種心情、一份經歷、一段流年。

  曾經看自己多年前的一些隨筆感言,雖然如今看來語言及思想都很幼稚,但我一點不覺得可笑,因為我知道文字是最忠實的記錄者,它再現了成長的痕迹和青春的迷茫,它留住了曾經的歲月,留住了似水的年華。它參與和見證了我生命中的每一個片段和某一些幻想,抑或某一場遇見。

  所以我一直有一個夢想,希望到耄耋之年時,在枕邊,有一本書,記載着這一生的親情、愛情和友情;記載着這一生的喜怒哀樂和悲歡離合;記載着這一生的世事變遷和心路歷程;記載這一生的愛與痛,痴和狂。

  仰望天空,淡淡的雲在隨意飄動,雲開,雲散,雲卷,雲舒,似我鍵盤下的文字……

  註:2009-09-1604:43本人原創於新浪博客(情感歸依)

  網易博客http://wy.blog.163.com/

  散文吧http://www.sanwen8.cn/member/70738.html

您正在瀏覽: 文字,指尖滑過的流年痕迹
網友評論
文字,指尖滑過的流年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