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如漫步獨行

人生,如漫步獨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如漫步獨行 標籤:人生不設限

  因為你在,我搜尋老去的記憶,你淡淡的身影,在我如熾的思念里閃現,清新自然。往事如夢似煙,在夜的夢中,牽引,瀰漫。

  時光如一葉遠去的舟,我站在岸邊,目睹你漸行漸遠至天涯,唯留下一抹黑影,遠去了曾經的溫柔。這個沉靜的夜,月色如銀,清輝閃動,披灑於我的身上,獨留下一道淡影隨行;天幕上的繁星閃爍,深情地相互凝望彼此的容顏,述說著逝去的過往,如此刻我對你的牽念。

  猶憶起你曾經對說:我會在愛的路上等你,相扶相攜,走完我們的人生。如今,世事難料,中途你搭乘如風的小船離開,帶走我的思念一片,從此我的牽盼也隨了你去。悠悠江水,也流走了曾經的眷戀,剩下的唯有不變的回憶,執着如山。

  那天,我在江岸邊,天空灑下一滴雨露,仿若你的淚珠在我的心上濺起浪花片片。獨望彼岸的你,長發飄飄,一身素衣。一付遠行的裝束凝固了我的視線,我試圖用挽留的目光向你示意,你能停下。或許是距離太遠,或許是你去意已決,我看到你跨上了小船,揚起了風帆。我在原地飄揚的柳樹下,向你招手,你晃若不見,唯將我的思念和祝福悄悄地乘上你的小船,與你同行。

  你走了,我們的人生之路就此轉彎,我在黑暗中摸索,去追尋前方的亮光點點,朦朧中我的眼前似閃現你飄飛的影子,花容月貌仍清晰可見。徘徊於十字路口,歧路紛擾,不知道從哪裡向前?迷茫中獨向那一條布滿荊棘的小徑行進,花開遍野,芬芳無邊,為尋找那一方夢中的世外桃源。

  人生之路漫漫,芳草萋萋連天。小徑清悠,蝶戲林間,曾經的往事拋飛雲天,一分思念猶留心間。那條曾經相約走過的青石板路,古老幽朴,曲折漫延,撲入林間終於不見。本想快步逃離,卻因此停滯不前。山色水影嫵媚了我的雙眼,蝶舞翩翩躁動了我的情感,我處在感情的邊緣也無法將你忘懷,在這人生的十字路口,只留你在我的心間。

  回首望去,已是風霜千年。我的人生,或許就是這樣。

  走過了,才知其中的情有多長;走過了,才知世間的恨有多深;走過了,才知昔時的擁有是多麼的珍貴無雙;走過了,才知今日的離開只在那一瞬間。或許,愛恨交織的緣分也是這樣,脆弱,摻雜了不舍。或許,你的到來,在我的人生中註定是短暫的停留。你,如風而至,又隨風而去。都說風過無痕,然,在我內心擾動的柔軟波紋,延伸遠方,經久不息。

  我的人生,如漫步獨行 。而你來過,於我就是溫暖。

  蒼白的日子裡,遠眺群山,看霧繞山巒,小徑通幽,祥和之氣升騰;夕陽西下,餘輝之中,看落日映紅天邊,雲光晚霞,恬靜之美沉心。

  漫步於人生之路,獨行於塵世之中,隨時光而動,心已沉穩。唯有那一絲對你的眷戀,隨風飄遠……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漫步獨行
網友評論
人生,如漫步獨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