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融入綠色

融入綠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顏色似通透溫潤的碧玉,似西子浣紗的西湖,似花瓣綻放下的微笑,又似柔柔夾雜着夢幻的清風,是綠色,是代表生機與希望的綠色。

  時值春夏之交,那一片沁人心脾的綠色就隱藏在自然之中,就等待你一推門那奪眶的綠便迎面而來。只待它的精巧裝扮,似中國畫的大寫意,層層濃綠,嫩綠,淡綠顏色的渲染,便點染了孟春之景的寫意,清新淡雅而又不失莊重。待將整個生機的綠映入眼帘,春便在這片綠上點綴裝飾,是嬌蕊的紅粉,是迎春的嫩黃,更是小蝶的彩姿,舞動這片孟春之景的水墨畫。

  每當看到綠色,便好像沉醉入自然地風光,如此安詳,平靜,沒有紛擾的顏色。蕩滌一切塵埃與雜念,拋卻塵世間的喧囂與紅塵,我的心霎時便沉醉於此。給我以冥想,給我以自由,給我以期冀,更串聯了我童年時的整片夢境,似美麗的香樟樹綿延至我的故鄉,讓我似孩子似的擁入母親的懷抱。

  綠的最遙遠之處是一聲空谷的絕響,那一聲滴答的水珠墜落的聲音,似一顆通透的珍珠,飛濺石壁的聲音從山谷絕響而來,掠過飛鳥的翎羽,敲打萌生的枝芽,踏着風的韻律,傳入我的耳畔。細細品味,又似看到了幽暗石壁下的溪流,反射夜晚銀河的星光,那一層厚重留着思念的青苔流動了星光的璀璨。夢幻如此,冥想不絕。

  而在那能觸手可得的綠面前是腳下正煥發生機的小草,由土而生,與大地相稱。最平凡的事物里總蘊含最蓬勃的生機,被春風召喚的綠色,是春天來臨的鋪墊,給無數詩人畫家的想像留下盡情揮灑的空間。綠色構築了一切夢想的起點,令心靈如此澄澈的追夢者起航夢想之旅。

  無欲無求的綠色,清新淡雅的綠色,似一場飄帶似的舞動席捲遊子的心。這片綠,是羈旅途中的守望,是故鄉門前的槐樹,是前行的旅途,是有些許淡淡憂傷與故鄉情懷的遊子意。

  此刻,便將身心沉浸於綠。

您正在瀏覽: 融入綠色
網友評論
融入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