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風過愛無痕

風過愛無痕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清晨,依然從夢中醒來,太陽透過淡綠色的窗帘輕柔地撒在她身上,風兒也趁機從窗子吹了進來,拂在依然臉上很是舒服,窗邊用口服液瓶子做的風鈴也叮叮鐺鐺地唱起歌來,依然伸了個懶腰便有微笑醒在她的雙唇,“應該有新生活在前面等着我吧!未來是那麼迷人和充滿希望,就象清晨一樣充滿了可能。”

  “滴噠,滴噠,嗚……嗚……”嚇了依然一點,原來是手機的短信提示音,“哦,自己嚇自己,想問事想得出了神了,有時上課也是這樣,每當這種時候孩子們都笑她。”依然笑了,依然的臉有點圓不過笑起來的可惜的是只有一個酒窩,父親總是笑她只有一個杯子裝酒。依然五官長得還可以,只不過一米六五的身高體重才九十斤,這樣也不錯啊,可以和孩子們一起爬樹摘果子吃了。“李老師,睡醒了嗎?李老師?”們外傳來敢想的聲音,“可能老師還沒睡醒吧?我們不吵她了,讓她睡吧,”這是亦梅的聲音。依然連忙叫住她們:“等一下,老師早醒了,我給你們開們。”依然早忘了看手機的短信了。

  打開門一看,原來兩個孩子每人手裡都捧着用黑色口袋包裹着的一個紫紅一個粉紅的杜鵑花,男孩敢想對依然說:“老師,這是我爸爸今天早上從山上挖回來送給你的,亦梅為了邀功也跟我一起來了!”“你這人真是的,幹嘛說出來呀,我不就想來看李老師嘛。”亦梅拉了敢想的衣服。“好啊,我早想種杜鵑了,真是謝謝你們了!”依然笑着對他們說。

  這是一個在群山環繞中的村子,這是個大村總共有一千多人,依然從十八歲時就一直在這個村子里當小學老師,從以前快要倒塌的泥房到今天的一幢二層每層兩個教室的教學樓,十年啊,十年能改變的東西太多太多了,多得要依然忘掉一部分才能裝下今天的事。“依然,跟我出去吧?別在這山弄里呆了,再在這個地方呆的話我會瘋的!”然後相戀多年的蒙想從這山裡走了出去。他還真的命不該呆在這個小小的山弄,出去不到三年,也混到了鎮中心小學的校長。他一直想把依然調出去,依然也試着去走進蒙想的世界,可是他每天基本上沒什麼課,開會應酬忙得依然看不到頭,有空時候不是喝酒就和同事朋友去k歌,那完完全全是一種依然陌生的生活,她困惑她迷茫,這也是現代教師的一種生活方式?然後她還是回來了,不顧蒙想不顧父母的勸說,這才是她的世界也是孩子們的世界,在這裡她是自然的.“或許我真的跟不上時代了吧?”

  “老師,老師,幫我們把花拿過來呀!”亦梅叫到。“哦?什麼?哦,拿花吧?”依然回過神來,“不知怎麼了,今天老是走神,真的是想他了,今天星期六,他應該來看我吧?滿腦子都是他的事,好想好想他,想他的吻想他堅實的臂彎,想他的……”依然臉紅了。“還是專心點,要不然孩子們又笑我了!”這個小花埔也是學生們從山上或別的地方把花移載來的,大都是些易生易長的花兒,大家一起侍弄着.花埔旁邊是個小菜園,依然種了些菜,不過大多也是家長和老校長種的,基本上青菜能自給自足,肉啊蛋啊村裡都有買,不然就是回家時媽媽給依然準備的。種得了花,依然煮了早餐和亦梅敢想他們一起吃了,敢想家今天插水稻,九歲的敢想和父親兩個相依為命,敢想媽在敢想還不到三個月大的時候就沒了,真的佩服敢想他爸,不到四十的漢子一個人拉扯着孩子也沒有續弦,所以敢想他特別地依賴依然。說是幫忙,也幫不了這父子倆多少,只是在家給他們做飯,幫餵雞而已,依然別的也不會做,等到晚上他們收工時依然做好了飯也顧不上他們的挽留回了學校,敢想家到學校不到十分鐘的路,因為依然想起早上手機里的短信她還沒看呢,一定是蒙天發的。這個村子信號不是特別好,只有在依然的床上信號才穩定,所以手機帶在身上也沒用。走到學校時,太陽已經落到了山後了,晚霞一層鋪在一層上面還圍繞在山尖上很美,明天應該是好天氣!依然心想。

  手機上有兩個未接來電,一個是媽媽的,一個是姐姐的,她們一定是想叫依然回家過周末的,依然不想回去,回去了蒙天又是忙他的沒時間和她說話,而媽媽的話又太多了,她寧願呆在學校蒙天來看她,這才是他們兩個人的世界,她和蒙天的,這時的蒙天才是她的。手機上蒙天的兩個短信,一個是說晚上來讓依然等他,一個是相隔二十分鐘后說他可能來不了了,讓依然不用等他。看完短信依然心裡空落落的,看來這漫漫長夜又是以紙筆訴說綿綿相思了。如果回家還有爸媽姐姐還有外面熱鬧的世界。“是不是我和這個時代格格不入?”依然記得蒙天對她說過諸如此類的話,不過後來他又補了一句,“這才是我與眾不同的依然!”

  等待的時間總是很漫長,漫長得好象時間早已停止。春未夏初的山裡夜晚還是很冷,依然煎了兩個蛋煮了一個青菜湯,吃了點也就不吃了,早早地洗澡竄進了被子,沒閉路電視看只有可憐的兩個地方台,還好可以看看新聞了解外面發生了什麼事。這所小學在村頭,不過這些年來村裡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地好起來,有了新的教學樓不說,學校還在去年接受了廣東一個富商捐的兩台電腦,這富商還是村裡最漂亮的女孩給帶回來的,好象這女孩後來也做了這富商的妻子,從此灰姑娘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的美好童話作為結局。這個女孩原來當過依然兩年的學生,只不過讀完小學就出去打工的。女孩還說她還想辦法的接上網線讓依然看看外面的世界.不過那也是后話了.明顯的變化不只這些,村裡的樓房也是一幢接一幢的拔地而起,而且是越來越豪華,讓依然心痛的是這些房子都是村子里的孩子讀完初中就出去打工賺錢蓋的,村子只有幾個孩子上高中。想到這些依然心裡就難過。

  腦子裡東想西想的想了許許多多過去的現在的事,可是沒一件是有連慣性的,依然經常是這樣,想這件事又跳到哪件事,從沒邏輯性.“呼……嗚……”傳來摩托車聲音,這聲音依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是蒙天,一定是他!他來了,他知道我想他他來了!”依然歡呼着跑出了校門。還沒等蒙天進到房間依然就從背後抱住了他,把臉貼上蒙天背上“蒙天,你真好!真好!”他們足足停了一分鐘沒有動,那時的時間是靜止的思念是涌動的。蒙天冰冷的手握住她的手:“依然,好啦,我那麼冷會凍着你的!”“我不怕,我來暖和你!”依然撒起嬌來。蒙天轉過身來摟住依然,“如果我今晚不來呢?你怎麼辦?”“你來的,你會來的!你這不是來了!”依然嘟起了嘴。“讓我來曖你”依然才一米六五,蒙天一米七八的個頭,依然要墊起腳尖才夠得着蒙天。依然把嘴唇貼在蒙天的唇上,十指穿過蒙天的頭髮,依然整個人都粘在蒙天的身上,“抱我!蒙天,抱緊我,抱緊我……”依然嘴裡嘟噥着。蒙天也被她的熱情點燃了,呼吸變得粗重起來,雙手緊緊地摟住依然.依然喜歡蒙天甜而細膩的唇,在他的吻里依然什麼也不會想,只是覺得自己有種要飛起來的感覺。蒙天緊摟着她用盡全身的力氣吻她象是要注入他的滿腔的思念滿腔的熱情,他想把她揉碎了看她到底是什麼做的,令他對她如此的欲罷不能。

  “小李,是蒙天來了嗎?小李?”從大老遠就傳來老校長的聲音,一般是老校長守校,老校長沒了老伴,兒子女兒都出去了。“是啊!校長”依然推開蒙天連忙應到。“校長,你先睡吧,一會我再關校門!”“嗯,好!”老校長的聲音已經離遠了。蒙天還沒完全放開依然,一隻手還摟住她。“依然,真的不想放你!”說的時候是咬牙切齒。依然說:“那走吧,去關校門,今晚不走了!”蒙天半抱着依然去關了校門。

  依然走到哪蒙天粘到哪,雙手環住依然的腰“依然,哦,依然,你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你象是外星來的精靈,我又如何能捨得放開你?”蒙天咬着依然的耳垂。“蒙天,別鬧了,我燒水給你洗洗,看你一身的酒味!”“不!就不,我就要這樣!”蒙天不放手。依然轉過身來,兩手掛在蒙天的脖子上兩腳一收吊在蒙天身上,吊得蒙天的臉都憋紅了。“看你放不放!”“好啦,放了!”蒙天放了手,而依然又摟住了他,吻了他的臉。“真是個聽話的的孩子。”依然說。“就你鬼!把火給點燃了,又不給人家燃燒!你想害我!等下我不再放過你!”蒙天恨恨地說。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風過愛無痕
網友評論
風過愛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