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微笑,溫暖向陽

微笑,溫暖向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初見她的時候,他喊她“蜜兒”。她着實的嚇了一跳,仔細地打量着眼前這個有着完美輪廓的男人,疑惑的說,你這樣喊我,我們之前認識嗎?

  他似乎也有點驚訝的說,怎麼了,我這樣喊你不對嗎?

  她立刻想到自己的態度有點莽撞,笑着說,哈,沒事沒事,只是你這樣喊,我感覺好親切,好像是我身很熟悉的人。

  蜜兒,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的確很少有人這樣喊她。

  其實他喊她蜜兒的時候,也不算初見,早在一次朋友的聚會上他就已見過她,她一個人坐在昏暗的角落裡,聽音樂,喝咖啡,孤獨得扎眼。

  她也記得他,在聚會裡外表那樣光鮮的他,猶如—顆最閃亮的星,吸引着眾女孩的視線,也包括她。沒有不喜歡優秀男人的女人。但她只是遠遠的欣賞,並沒有向他靠近。

  在他喊她的時候,她確實一驚,她沒想過他會靠近她,他身邊有太多女孩,而且似乎每個都要比她優秀許多。她從來就是個沒有太多自信的人。

  他第二次見到她的時候,依舊喊,蜜兒……

  她笑得如陽光般燦爛,說,知道嗎?一看見你我就不自覺地嘴角上揚,不自覺地想笑。她從不掩飾自己的感覺。

  他不解,說,為什麼想笑啊?有時候,女人的心思男人不會懂。更何況他與她只有數面之緣。

  她依舊在笑,說,看見你很開心唄,怎麼了,你難道想我看見你要哭不成?

  哈哈……他終於也忍不住笑了起來。這個看着讓人心疼的女子,他怎會捨得讓她哭?他只是沒想到會讓她笑而已。她的外表是冰冷的,就像冰山上的那朵雪蓮。

  人都是兩面的吧,只是最真實的那面常常隱藏了而已,等待着誰的激發,然後又對着誰的呈現。或許是她的孤獨成就了她的冷傲,讓人感覺是很難以接觸的一個人,在他面前,卻可以笑得如此燦爛。

  他說,蜜兒,你是喜歡上我了嗎?

  她突然怔在那,這個男人,怎麼可以這麼直白?且又那麼自信?才認識多久啊就問是不是喜上他了?不過,她好像真的是喜歡上了他,在他第一次喊她蜜兒那會兒。

  這個……她語塞。她不確定她如果說了喜歡他,他又是否會說他也喜歡她。她不想會是她的一廂情願。

  你又喜歡我嗎?她問。

  如果你喜歡的話,我也喜歡。終究也還是在於她的決定。可她偏偏不是個果斷的人。又或許是缺乏勇氣。

  總之,很高興認識你,不過我們還是順其自然吧,只要現在開心就好,姑且先不去管我們之間是否存在着相互喜歡的關係。她說。

  其實喜歡有很多種,朋友間的喜歡,親人間的喜歡,以及男女間的喜歡。她知道他要的是哪種喜歡,她也知道她對他的是哪種喜歡。

  外表光鮮的人,也是最容易寂寞的人。因為很多人都只願或只能看到他光鮮的外表,卻不願或看不到他孤獨的內心。他或許就是那種人。

  所以有時候她會忍不住去想,她和他,是不是兩隻在黑暗中無意撞在一起的遊魂呢?如果是那樣,又是否真的可以在一起相互取暖?

  他說,好,就如你所說的,我們順其自然,在此之前,我會呵護你,像親人般的,如若你哪天喜歡上了我,就與我說。

  她突然莫名的感動。

  說這樣的話你就不怕我會哭么?她紅着眼睛說。

  哈,愛哭的孩子。他笑。

  她的眼淚本來就在眼眶的,聽到他那話又忍不住笑了起來。她感覺她已無可救藥了。無可救藥的喜歡了這個溫存自如的男人。

  她說,我感動得好想哭的,你怎不拍拍我的頭說,說,好蜜兒,不哭,不哭,怎不安慰下呢?

  他笑得更徹底,說,好吧,我拍拍你的頭,說,蜜兒,蜜兒,不哭哈……

  她大聲地放肆地笑着,笑彎了腰,笑得眼淚都出來了。那淚,本是想哭出來的吧?結果一不小心給笑了出來。

  有時候他真心的感覺她像個孩子。

  他說她是水做的。

  以後的日子,她常常去看他,他或知道,或不知道。有時候會上前跟他說句話,更多的時候就是安靜地在遠處看着,不打擾,只要知道他在就好。

  他也常去看她,她也或知道,或不知道。他想知道她是否安好。他一直默默地。

  她只要看見他的身影,就會滿足的開心,沒看見的時候會有一些些的小失落。她竟是想每天都可以看到他。

  她有時候難過了會找他說話,並不是要有多大的安慰,只是希望聽到他的聲音。她對他說,我只要知道你在,就好。

  她認為,世上最讓人感動的兩個字,就是,我在。

  嗯,我在的,我一直在。他說。

  她說,你不是我唯一可以找的人,但卻是我唯一想找的人。我不一定要你陪我很長時間,只要你回應,我只想知道你是在我的身邊。

  他笑了。

  初冬的陽光,很暖,很暖,像極了他的微笑。她仰起頭,眯着眼,尋找太陽的方向。緩緩伸出右手接了一縷從雲層灑下來的陽光,握住,輕輕放入左側胸膛。爾後,還了天空一個微笑。

  微笑,如花。溫暖,如他。

您正在瀏覽: 微笑,溫暖向陽
網友評論
微笑,溫暖向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