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今夏,我們的畢業季

今夏,我們的畢業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今夏,我們的畢業季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東流逝水,葉落紛壇,荏苒的時光就這樣靜靜的緩緩地消失了,回想六年前,我還是懵懂少年,而今,我前進的目標變得堅定,步伐穩健,躊躇滿志!我們的翅膀不在稚嫩,已可搏擊風浪,我們即將離去,離開那溫馨的港外迎風起航!在這裡,我度過了人生中最美的六年;在這裡,我看到自己青春沸在這裡我們度過了人生中東流逝水們的的翅膀不再稚嫩騰的風采;在這裡,我得到了一生中最美的財富……

  過去的日子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誰也擋不住、攔不住,但我們留下了如琥珀般晶瑩透亮的記憶,我們在一起唱過跳過哭過笑過鬧過也在一起瘋過,那每一瞬都被我用心靈定格、烙印。忘不了,低年級時哥哥姐姐們親手為我們帶上紅領巾的激動愉悅;忘不了,游春時去植物園那滿園開放的鬱金香,還有那比鬱金香還燦爛着的你們的笑臉;;忘不了,愛國精神教育主題班會班會上我們的錚錚誓言;忘不了,六一兒童節聯歡會上載歌載舞發出的陣陣銀鈴笑聲;忘不了,在同學生日聚會上那一個個被塗滿奶油的小花臉;忘不了,同學們一筆一劃的在同學錄上寫下美好的祝願;忘不了……

  相識是那麼美麗,分別卻總優雅不起,說到畢業,似乎應該以“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開篇,而說到分別,更應該拿“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來彼此安慰。可是,有了納蘭容若的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見”,卻讓這份離別更多了幾分惆悵。請允許我再叫你們一聲朋友吧,六年同窗情深,六年眷眷師恩,母校就是我們共同的家!,佛曰: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來到這裡,是幸運,是緣分:昔我來思,秋風拂衣,今我往矣,驕陽留意。相識是緣,讓我們珍惜這份緣,無論將來我們相隔多遠,我們都要彼此銘記!泰戈爾說: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一起。就算離別也扯不斷我們的絲絲眷戀。既然註定分離就用絢。爛的回憶填滿這共處的時光,多年以後,暮然回首,燈火闌珊,處還有你我最美的曾經!

您正在瀏覽: 今夏,我們的畢業季
網友評論
今夏,我們的畢業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