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一夏,我們揮手訴離別

那一夏,我們揮手訴離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還記得小小年紀,鬆開我的手迷失的你,在人群里,看見你一邊哭泣手還握着冰淇凌,還記得,那一個個離別的夏天,我們揮着手說再見。

  這一次的離別,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我總是這樣安慰自己。

  從兒時的嘻嘻哈哈,到如今的成熟懂事,我已不知經歷了多少次的離別,我厭惡這種感覺,可我又不得不接受這一現實。

  都說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可我說朋友是一輩子的,即使離別,內心深處的特殊位置也仍為她保留着,無論何人何時闖進,那一份純真都不會變,我的心中也激不起一絲漣漪,因為那份情已深埋心底,無法觸動,但這並不是冷血無情,只是一份眷戀。

  還記得中考後的我們,沒有太多的聯繫與不舍,因為家就在不遠處,可以隨時聯繫,隨時見面;但高考後的我們,多了一絲牽挂,多了一份憂愁,我不知道自己竟也有這樣的小情緒,一時無法控制。

  踏入大學的校門快一年了,日子過得頹廢不已,身邊的朋友換了一個又一個,我想我還是喜歡高中時的那一份純真,可畢竟社會太複雜,而大學無疑就是一個小社會。

  我不適應這樣的環境,可我又不得不努力去接受它,最終我還是隨波逐流了。

  又是一年高考時,那些曾經落榜的摯友經過一年的奮鬥也已有了大豐收,但那只是一小部分,還有的依然繼續努力着。

  深深記得那一次與朋友的聊天記錄,高考再一次的失利,讓他再也沒有讀書的想法,我很無奈同時也擔憂着,我說沒考上本科又怎樣,你的人生還是得繼續,但他還是說不讀大學了,就連志願也不填了,我苦苦的勸着,可是依然沒改變他的想法,我不知道他最終會如何選擇,但我相信,讀書畢竟還是好的,他會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每一年的夏天,我們迎接了一次又一次的離別,歡送了一批又一批的摯友, 離開了一個又一個熟悉的地方,走進了一座又一座陌生的城市,我不知道這樣的場景還會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多少次,唯一確定的是我是個念舊的人,無論時光如何變換,那些人永遠在我心裡。

  那一夏,我們揮手訴離別;那一夏,我們轉身成陌路;那一夏,我們背對背擁抱;那一夏,留給了我太多的回憶;那一夏,是永遠也無法用語言表達的。

  我期待着,在某個夏天,我們一起,手牽着手,訴說的不再是離別,而是,我們會一直走下去。

  文/陌

  Q: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夏,我們揮手訴離別
網友評論
那一夏,我們揮手訴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