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今夏無痕

今夏無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百年的孤獨,會穿越魔幻的天空,將靈魂釋放,終將抵達幸福的天堂。

  ——題記

  很久沒有寫些什麼,似乎一直是空白着,對於文字還是痴迷的喜歡着,只有觸碰她的時候,才能感覺到自己鮮活的生命,有血液在流淌。

  炎熱的夏天,還很漫長,而我的心卻早已盼望着那碧空如洗、氣爽宜人的秋季。

  日子是那樣的慵懶而空茫,就讓它那樣地漂浮而迷離吧,不想去探究,似乎這世間的一切都是經不起太多的品味與執著的。

  終有一天,心也會厭倦。

  漫漫人生,紅塵如夢,沒有什麼能再次滲透進那軀體的靈魂。

  眼睛依然是那樣地漆黑明亮,可是卻看不穿那瞳孔的顏色,明亮的後面是一片黑暗。

  很多時候,更多時候,心都有沒有了方向,在肆意地漂泊,找不到那停靠地港灣,尋不着那詩意地美好。

  一切都是夢吧。

  驕陽似火的夏日,陽光充沛,雨水清涼,卻早已不會再為誰而停留。

  清晨的露珠,池塘地荷香,還有那鮮艷的小雛菊,彷彿隔離了身邊被包圍的喧囂,停下腳步,有片刻地美好。

  絕望到了盡頭就是希望吧?時間會讓所有面目全非嗎,人生又怎會永如初見呢。

  我想,一切地一切都是脆弱到無法挽留的東西。既然無法挽留,那麼,就放它走吧。

  朗朗碧空,蟬鳴落落。年華幽幽,願讓心行走,到有山有海,有古韻的小鎮,漫步在青石鋪就地古老的街道,與時光同行。

  七月尋尋,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不過忽然而已。

  歲月匆匆,紫陌紅塵,還是願獨守着那份執拗而單純的天真,讓自己擁有一份淺薄的驕傲,守望一份獨屬於自己的美好。

  終於明白,世界,不是理想的天國,有光明就會有黑暗,有美好就會有醜陋,有快樂就會有痛苦,有得到就會有失去,有完美就會有殘缺。即使如此,請不要為了那短暫的黑暗而放棄明天的光明,相信自己,勇敢前行。

  勃朗特說,在上帝面前,我們的靈魂是平等的。

  無論為何,都要維護自我的尊嚴。也許在旁人看來,你是個另類,而於我,那又有何妨?

  浮生若夢,靈魂才是生命的一切。

  海迪說,每當你難過或者失望的時候,你就翻開一本書吧,看看那些歷經磨難的人,或許你就會覺得自己的處境比他們要好很多,你就會看到某種希望……

  生命的美從來就是殘缺的。就像那永恆的明月,月滿則虧。

  幸福是向山峰攀登的過程,全心投入,享受這旅程。不為曲終而活,為美好的過程而活。

  百年的孤獨,會穿越魔幻的天空,將靈魂釋放,終將抵達幸福的天堂。

  文/青鳥

  2012.7.23夏期漫漫

您正在瀏覽: 今夏無痕
網友評論
今夏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