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忽然今夏

忽然今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這裡的夏天來得很突然,還沒來得及享受下奼紫嫣紅的春天,它就夏天了。不但來得突然,還來得熱烈。像浩如煙海的軍隊,席捲着所有堆積在你的腳下,誰也無處可躲。其中熱浪攜帶着一種逼仄的惆悵,款款而來。

  那種糾纏的不安,與夏天有關,與盛大有關。

  太放肆了。

  一點也不內斂了,一點也不溫柔了。

  不知道在哪裡看到過說夏天不適合戀愛。理由是:這麼熱,不想牽手,不想擁抱。走一起都覺得熱。天熱心煩躁,還會經常吵架的。我不喜歡熱烈的夏天,也不敢恭維熱烈的愛情。盛夏就像玫瑰,濃烈而華麗到死。玫瑰的凋零比普通落花草的落敗更讓人心痛。太濃烈的愛情,像煙花,盛大,短暫。

  那個寫着吟着《雨巷》的戴望舒,那個希望在雨天逢着一個打着油紙傘的姑娘的戴望舒,他的愛卻不像那詩下那般溫婉、輕柔。而是盛大、熱烈到了極致。走不出的長街,走不完的雨巷,遇不到丁香姑娘。三次為愛情、愛人自殺。太虐心了,太不要臉了,太無恥了。這樣的愛情,想想都令人生畏。像我們這種平頭老百姓,消費不起。因為,所有的所有,落到最後,激蕩河山也會回歸家常風景。看煙花涼盡,不再風生水起。

  相對而言,我還是喜歡草長鶯飛的春天。柳拂行人首,指冷玉笙寒,一場薄涼,涼透青春,涼盡痛。“春事到清明,十分花柳。”可是,一方心天,春深睡醒已半夏。不喜歡夏天瘋長的野草,就像我們心裡那不可遏制瘋長的心魔。因為不可遏制,只能任其瘋長,直到野草叢生,直到無路可走,直到___

  滿城荒蕪。

您正在瀏覽: 忽然今夏
網友評論
忽然今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