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些年,愛情毀了我們的青春,葬送了我們的流年(二)

那些年,愛情毀了我們的青春,葬送了我們的流年(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毅

  第一次見到你是新生報名時,我和你分到了一個宿舍,那麼髒的宿舍你的床鋪竟然可以整齊乾淨成那樣,我承認,你是個尤物,要不就是個有潔癖的怪咖。

  後來你搬走了,但是我沒想到我們還能遇到,軍訓過後,我們又分到了一個班,我第二次注意到你,是因為一首《因為愛情》,那首歌你比王菲唱的還有感覺,當時我還笑着說,這姑娘我要了,唱歌太有感覺了。

  有人說,每個愛笑的人背後總有一段辛酸的往事,遇到你之後我太佩服說出這句話的人了。因為你就是這句話的真實寫照。

  白色耳機始終不離耳朵,總是能在校園的邊邊角角里看到你留下的足跡,獨來獨往的,我知道你沒有朋友,很多次我跑去跟你套近乎,都被你那眼神給秒殺了。我想你的世界里不允許別人介入。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無形的,在你最脆弱的時候我扶你把,你就覺得我是好人,其實你假裝堅強是害怕受傷,活在自己的時間裡把憂傷封鎖,你以為時間會把一切遺忘,沒想到它卻深種,人生的每一次邂逅都不是偶然的,就像我和你的相遇,冥冥之中好像早已註定。

  毅,你知道嗎?在我心裡你一直是個堅強的女孩子,有時候我都嫉妒你,你幾乎把所有的事都做到盡善盡美。你就像是池塘里的蓮花,美得妖艷,但卻神聖而不可侵犯,我知道此刻的我有點矯情,但是我不得不承認,我喜歡這樣的你

  時隔多年,我依然你記得,哪次你喝的爛醉,抱着我(吐了我一身)我強忍着聽你說完了你和他的故事,那確實是有點狗血的偶像劇翻版,你說:

  “我們從小一塊長大,這麼多年來我已經習慣了有他的生活,我以為這一切早已是定局,他會等我畢業,我們結婚,然後生孩子,最後幸福的生活下去,呵呵呵,可這一切卻僅僅只是我以為,今天,就在今天,他就一個短信結束了我們這麼多年的感情。”

  我撿起你丟在地上的手機:“毅,我要結婚了,我愛你,但是請原諒我,我又不得已的苦衷,希望可以得到你的祝福”

  你哭着說:“真他媽的屁話,得到我的祝福,他欠我的幸福呢?誰給我 ”

  你說:“小陌,你知道嗎?我討厭你,不,我嫉妒你,你有那麼愛你的蘇,有那麼多的朋友陪着你,你怎麼可以每天笑得那麼沒心沒肺,你他媽是不是裝的啊?可我只有他,現在都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

  我緊緊的抱着你:“毅,你不是一個人你還有我”那一刻,你哭的一塌糊塗,我承認,我不懂你,也不了解你,但是我會陪着你,後來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

  以後的日子裡,你說了很多你們的故事,你說他是你的初戀,從小到大你就像跟屁蟲一樣跟在他身後,他和前女友分手后就和你好了,一好就這麼多年,你從來沒想過沒有他的日子會是怎樣的情形,聽了你們之間的種種之後,我終於明白此刻的你與我內心深處的你為何有如此大的差別。

  “親愛的,他結婚了,如果不願祝福,那就選擇接受現實吧!”我知道這句話很殘忍,但我說了。

  你一直沉默

  我很喜歡一句台詞:“上帝不讓我們好受,他想讓我們堅強”

  畢業后,你留在了這座城市,我知道你還是放不下,我沒去刻意的拆穿,朋友就是在你欲言又止的時候,告訴你我都明白。

  我以為時間會淡漠一切,包括你們那你自認為是真愛的愛情,

  再一次見面是畢業一年後了,你出落的更漂亮了,溫柔中稍帶一點成熟,一臉淡妝,黑色的職業裝盡顯女人味,我說:“妞,爺更喜歡你了,你就從了我吧,”那晚我們還像以前一樣,睡在一張床上,蓋同一張被子,說的是天昏地暗。

  你說:“小陌,我們在一起了”

  “啊?,呵呵,那個帥哥啊?我認識不?哪的人?對你好不?”我一連串的問題不想給你回答的機會,因為我害怕。

  “是他!”毅,恭喜你,深深地傷害到我了,你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奇葩,總能帶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我站起來指着毅:“你他媽就是犯賤,你知道嗎?他都結婚了你還想怎樣?”

  “小陌,他說他無法忘記我,我也是,你知道嗎?婚後他並不幸福,我無法拒絕他,從來都是”

  不幸福還他媽結婚,不幸福還讓那個女人為他生孩子,不幸福人家至少還有個家,你想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怎麼想的那麼好,我心裡能罵一萬次,可我忍住了,我不能和他一起傷害她

  愛很奇怪,什麼都介意,最後又什麼都能原諒;就像泰戈爾說的:眼睛為他下着雨,心卻為他打着傘。

  我一句話都沒說,一直沉默着。

  你說:“小陌,我和你一樣,對破壞別人家庭的女人很不恥,我知道我是個壞女人,我也不會原諒我自己的,但是我沒辦法,我能做的只是在他需要我的時候陪在他身邊,這樣我就知足了”我依然一句話沒有說,直至睡著了。

  後來我反思過自己,我的沉默是不是無形之中也代表着一種支持,我被自己這種無恥的想法噁心了,用一句話來打醒自己,就算你們再愛的死去活來,你也終究是破壞人家家庭的第三者,如果我是善良人,我肯定會說:“那個女人和孩子是無辜的,你們不應該去傷害她”親愛的,可我是嗎?

  第二天離開時:“親愛的,保重,女人要學會愛自己”

  後來,

  你說:“他說,雖然他不愛那個女人,但他對她有責任,你默許了”

  你說:“他每一次回來都會看你,猶如蜻蜓點水,完事之後就回家了”在這裡我想起一個笑話:

  情人是前半夜的纏綿,老婆是後半夜的安穩。呵呵,這話不假。

  你說:“生日宴會你苦苦等待,她帶着前女友來參加,向眾人介紹你是她好朋友”

  你說:“他在外面找女人,害得人家夫妻不和,他讓你去看那個女人有沒有事”

  你說:“我可以假裝單純,但是心竟然會痛,我以為自己麻木了,可竟然會流淚”

  你問我:“小陌,我算什麼?”

  “工具”

  我就是這樣的人,說話犀利,情緒化,眼睛里揉不得一粒沙子。

  我歇斯底里的沖她在電里吼“你以為你是什麼?你就是他發洩慾望的工具,一所不用付錢的永久性居住點,還有一個服務到家的傻瓜”我不喜歡哭,可我學不會淡定,學不會冷漠。

  親愛的,你是那麼的聰明,他把愛給了前女友,把責任給了他老婆,把一切都給了你,可這次怎麼就不明白了呢?為什麼眾人皆醒你獨醉!

  最後接到你電話是那次:“你說,小陌,我累了!”

  我問:“親愛的,你幸福嗎?”

  你反問:“我配嗎?”

  我堅定的說:“你一定會幸福的,那將會是在某一天,而我一定會站在你身後”

  毅,你無恥的笑着說:“小陌,如果這個世界上還有我愛的人,那一定是你”

  “滾,我他媽就一替補,不過我喜歡”

  你說你想離開,我想這次或許你是放下了。我一直想問你,是什麼讓你毅然決然的離開他的,但是我沒敢。

  某一次,和朋友逛街,看到他帶着老婆孩子逛街,經過時他連頭都沒抬,親愛的,聞到他的氣息都覺得噁心,他如果抬頭看我,我會吐的,我這樣安慰自己。

  朋友指着那個男人說:“就是那個男人,上次我和毅逛商場遇見他們,那男人搞外遇,被她老婆抓個現行,當場甩了情人一耳光帶着老婆來開了”

  “奧,呵呵呵”

  一切的感情都終將抵不過情親,毅,你是看清了自己的將來是嗎?

  最後我想說:“每一個無恥的男人背後都會有無數個為之放縱的女人”

  ——致我們曾經動心瞬間

  ——小陌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愛情毀了我們的青春,葬送了我們的流年(二)
網友評論
那些年,愛情毀了我們的青春,葬送了我們的流年(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