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聽到了幸福的聲音,如此安靜,靜到讓我不敢驚擾——寫給中秋這一晚的月亮

我聽到了幸福的聲音,如此安靜,靜到讓我不敢驚擾——寫給中秋這一晚的月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聽到了幸福的聲音,如此安靜,靜到讓我不敢驚擾——寫給中秋這一晚的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親愛的中秋月亮:

  您好!

  寫下這個標題,竟有些淚眼迷離, 這一個中秋,即將在不知不覺中悄然而至,時光老人走得太過匆匆,以至於你都來不及去做一次簡單的回眸。而我在這一季的諸多艱辛、忐忑與翹首,又有幾人能夠知曉?

  但我知道你全然知曉,我親愛的月亮寶寶。去年的今夜,我在哪兒?也像現在一樣端坐在電腦前敲擊鍵盤嗎?去年的今夜也像今晚般燥熱不堪嗎?抑或是像今夜般你高掛在蒼穹,你睿智的眼睛注視着我,聽我和我的愛人輕柔的呢喃?或是來牽我的手,勸我早些入睡?你知道所有的秘密,我所有的喜怒哀樂你全部知曉,你是我的天使,你是我行路的燈塔。你時常告訴我:親,不要着急,好粥是熬出來的。

  親愛的中秋月亮寶寶,你即將到來,而我在此恭候。

  我看見你了,你我雖相隔天涯,山迢路遠,卻感覺你我一直在一起,那樣的一輪朗月像水一樣透明,是我喜歡的顏色。

  我是你的粉絲親愛的,我是在你的愛護和嗔怒之中日漸成長,而又折射出一點光芒的那一個人。你時常說,誰都不能阻止你去夢想,夢想是一種難以置信的力量,有了夢想,無論你身處何種境地,都能置死地而後生,這句話我聽懂了,並且銘記於心。也許,我比別人會多說一些話,也許有時,我或許巧舌如簧,但是我清楚,這一路上,有你的守護 ,我才會如此的幸運。在一個我所喜愛的舞台,我努力地折射哪怕一絲的光芒。

  請原諒!請原諒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有時也會大聲慟哭、罵天罵地,你不會真的怨怪我吧? 你理解我的孩子氣嗎?你知道我內心的萬千恐懼、你想來安撫我的累累傷痕嗎?我知道你想來着,你是想讓我哭夠了、罵累了再積聚力量重新向前跑。你還想告訴我,每一朵花都有結果的心,即使暫時還沒有看見想要的果實,但是誰又能否認那花開時的美麗呢?

  請原諒,我曾無數次的傷害了你。我怨天怨地還怨你,我會疲憊、脆弱、生病,偶爾也會怯懦。我的喜怒哀樂與我的每一天息息相聯,我把一個成年人所有的悲喜都承載在心裡、腦海里、我幽怨的眼神里。我期待着開單、開大單、開大單開到手酸,我更期待着能和大多數人一樣在溫暖的、風和日麗的節假日去旅遊、度假和忘我的瀟洒。我知道我不能,在每一個寂靜的,寂靜的只能聽到自己心跳的夜晚,你輕拍我的額頭,輕聲的慰藉。於是,我狂躁的心安靜了下來。

  小小的我,甘願被你俘虜,在這樣的夜晚,你是我心靈的依傍。

  在這一生,轉瞬即逝的或是燦爛或是糟糕的每一天當中,終歸有一天我也會像你一樣,歸於沉寂,或者像現在這樣一年只來這麼一回,如同太陽隱沒在海面之上一樣。但是人們對你的思念、追崇並不因為你在365個日夜裡只有一天與我們相會而變得暗淡。相反的,每一次與你的相會人們眼中流露出的那份喜悅和溫情卻那麼的令人感動。有一天我的兩鬢會漸生白髮,我會拄着拐杖、步履蹣跚,那時你還會像現在這樣輕撫我嗎?我知道你會的,生命的選擇太多,無論我做錯過什麼,我依然是你的孩子,你會原諒我所有的過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想我會和你像現在一樣四目相望、心有靈犀、不離不棄。那麼我曾經所經歷的所有恩寵都會被時間的巨浪捲走,不留下一絲痕迹。這是多麼美妙的一個結果?

  親愛的,你是上天賜於我的安琪兒,在你的懷抱里,我可以盡情揮灑我的任性與驕傲、痛苦與無助,在這樣的夜晚,我把自己一顆赤裸的心交付於你,無遮無擋,一覽無遺。

  不管歲月多長,人生多麼苦短,謝謝你一路的呵護。是你讓我在這個舞台上,盡情的揮灑,是你讓我與你相遇,是你給了我無數次的歡欣、堅持和勇氣。

  親愛的,有一天我會像一根燃燒了很久的蠟燭一樣,倏然熄滅,頹然的老去,但是因為你,我不再遺憾。過去,現在,將來,有你一路相伴,我會一直努力並且一直幸福下去!

我聽到了幸福的聲音,如此安靜,靜到讓我不敢驚擾——寫給中秋這一晚的月亮 範文推薦:

  • ·那一夜,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
  • ·我的聲音你聽到了嗎
  • ·哦,我聽到了他們在鵲橋上的私語
  • ·夢裡,我聽到了那琴聲!
  • ·獻給杜甫————————寫於2012
  • 您正在瀏覽: 我聽到了幸福的聲音,如此安靜,靜到讓我不敢驚擾——寫給中秋這一晚的月亮
    網友評論
    我聽到了幸福的聲音,如此安靜,靜到讓我不敢驚擾——寫給中秋這一晚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