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前失卻游春侶

花前失卻游春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秋,踏着輕盈的步履淺淺地來,向著中秋的碧綠清潭凌波涉水暗送秋波;天,攜相思幾許挽惆悵幾縷,帶着巴山夜雨的迷茫,風雨為弦雷電為韻,彈一曲《暴風驟雨》,歌一曲《天長地久》,氤氳了幾多山川大海、滄海桑田。

  在這滿眼都是綠的郊外,我獨自一人漫步在林蔭路上,瀲灧的陽光輕撫着蜻蜓那薄如蟬翼的雙翅,微涼的秋風將那花間蝴蝶托起,忽而送她們到綻放的勿忘我的樂園,忽而又將她們放到林間暗香浮動的野菊的懷抱,雨後的林間濕且神秘,似乎好多年都不曾涉足到深山密林之中了,卻很想踏入密林深處探幽尋蹤,或許,會在不經意之間遇到一位仙風道骨、白髮飄飄的山中隱士也未可知呢,這麼想着,我大着膽子向著林間探尋了幾步,但終究是一個膽小的人,孤身一人還是沒膽子往前走了。

  郊外的遊人不是沒有,偶而也有幾位結伴而行的外地遊客從我身邊擦肩而過,也有貌似戀人或夫妻的遊人從我眼前閃亮登場,茵茵綠草之上游弋着翩翩蜻蜓,芬芳的花間樹下舞蹈着浪漫的蝴蝶,眼前一派秋的彩色,渾身沐浴着暖暖的朝陽,倏然間,感到空前地孤單了,耳畔回蕩着那闋《採桑子》的餘音:“花前失卻游春侶,獨自尋芳。滿目悲涼。縱有笙歌亦斷腸。林間戲蝶簾間燕,各自雙雙。忍更思量,綠樹青苔半夕陽。”……

  想起,與他一起的時光,想起,與他相伴的日子,想起,與他的朝朝暮暮,想起,與他的恩恩怨怨。聚過終究散了,緣來又緣去,千絲萬縷扯不清,剪不斷理還亂,才下眉頭又上心頭,我不知該恨他還是該怪他,不知是還愛他還是原諒他,不見他時,還覺得他有些好處,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念他一下,而見到他時,每次又都覺得離開他我不後悔,他怎麼還是那樣自我得可以啊,這世上的男人有顧老婆的,有顧孩子的,可他倒好,誰也不顧,眼裡心裡只有他自己!任何時候,他都是“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可嘆我遇到的這個人啊——是“不對的人”哪!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此生嫁錯了人了啊!

  然,“無邊落木蕭蕭下,病樹前頭萬木春”……

您正在瀏覽: 花前失卻游春侶
網友評論
花前失卻游春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