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雪落無痕

雪落無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中國石油大學

  機電工程學院

  陳佳祺

  忙碌了一上午中午一覺睡下,再一醒來,竟然聽說下雪了。

  看着灰濛濛的天,濕漉漉的地,我只是心中無由來的一句:雪落無痕。我彷彿看到了星星點點的玄天白蝶,似是撲火般沖向地面,轉瞬間便灰飛煙滅,只留一點淡淡的水斑。

  雪下過了,沒有銀裝素裹,沒有冰天雪地,但它確實下過了,不需要證據,或者說總會有證據,或者說,

  存在過,就是存在過。

  這世界又有多少次的雪落無痕呢?我不知道,也永遠不會知道,因為無痕。正是因為無痕,才會讓人遺忘,不,不是遺忘,而是根本沒人注意。也許吧,我們活在這個浮躁的社會,眼戒指中都是風花雪月,儘是轟轟烈烈。陳奕迅一首浮誇唱得恰到好處:“怕被忘記至放大來演吧,一心只為你驚訝,世上還讚頌沉默嗎?不夠爆炸!”我們在浮躁的世界浮萍一樣的活着,而且滿眼的浮誇。忘卻了腦後雪落無痕只是默默滋潤大地的人。然而,在這世上更加應該讚許的,正是是他們吧。想至此處,卻突然發現,就算我是一個歌頌者,那麼應該將讚歌唱給誰呢?呵,想到這裡我沉默了。他們默默無聞,所以無痕,他們偉大,因為他們無痕,他們不受注意,因為他們無痕,他們被世界遺忘,正因為他們無痕。因為高尚,所以默默無聞,因為默默無聞,所以被遺忘。正是因為這高尚的代價,也許讓高尚的人不再高尚。

  偉大,所以被遺忘,錯的是我們,還是這個世界?我抬頭問天,烏雲給不了我答案。我低頭看地,濕漉漉的地面似是有話要說,我又難解其意。

  大概只有那些奮不顧身又默默無聞的人才知道答案罷,大概只有無痕本身才能解釋無痕的原因罷。正是這種高尚到極致,才藏匿於平凡吧。我不能用任何偉人事迹喻成這無痕細雪,因為能看到的偉大,不是默默無聞的真諦,我亦不能用熟知的名字來解讀這無痕細雪,因為熟知本就於無痕相悖。想到這裡,我幡然清醒,為何我非要歌頌這些人,為何我非要苦苦的探尋這本就願意隱姓埋名的人的身份。他們們不需要讚頌,不需要萬眾矚目,只是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做自己認定的事而已,沒有必要讓天下人知曉。

  如此看來,想要成為這雪落無痕般的人物也並非難事,只需看透這浮躁的塵世,在無窮無盡的浮誇噱頭中撥開迷霧,看到自己真正的人生追求。

  其實高調有時不是錯,但是低調一定是美德。一定要銘記,人生的成功與否在於你都做了什麼,而不是你的人生在多少觀眾的矚目下走過。

  人生最美不過雪落無痕,沒有轟轟烈烈,沒有地動天驚,卻能給打的最及時最恰到好處的溫柔,這是無痕的美,存在又恰似不存在,是高尚的頂點,是感人至深的平凡。

  冬天,最美不過銀裝素裹,再美卻是雪落無痕。

您正在瀏覽: 雪落無痕
網友評論
雪落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