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素筆,游春

素筆,游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拿起一把印有古墨畫的油紙傘,輾轉在手間,雨絲斜斜的漫過傘葉,緩緩的滑落,用手接住一粒掉落的水珠,我的手冰涼冰涼的,一股涼意穿入心田。

  淡然的雨天,愜意的小橋,流暢的小河,叢生茂意的小草,無名小魚在水裡拽拽的擺動尾巴,故意弄起滾滾的碧波,初春的懶意,留下清風拂袖。撫弄絲滑的髮絲,風開始像個美麗的小女孩,輕輕律動飛舞的發梢,沾滿碎花的蕾絲裙,在風中搖曳,猶如柳絮飄飛的妖異。

  田野里漫起沉浮不定的蛙聲,把沉默已久的農田拉開喧嘩的一幕。可是,卻還是那麼的平淡,寧靜,缺少了耕耘的忙意。也許,窩在溫暖家裡的人們還不知道初春悄然的到來,停息了整個寒冷的冬季,讓這個黯然的角落冒起朦朦的懶意。

  碟,紛飛在廖漫水珠的草地上,撲朔着綵衣。那樣的放浪,像被囚禁多年瞬間得以釋放。無憂的閃翼,恬靜的迷戀在這片闊遼的草田裡,在輕紗般的雨幕中穿梭,尋找自己的伴侶。這種清逸的瀰漫,讓我想起梁山伯祝英台深深地情意。

  愛上怯意的流蘇,翻下古舊的記憶,想起那幕。抒情,詩意,燎原。諳練琴聲,執筆勾勒的素畫,靜靜欣賞。鳥語花香,雨露沾巾,魚樂人生。闊別的柔情,在此刻,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茂意。

  被雨霧朦朧的天空,游翔空中的舊燕,收攏着肆意的張揚。把傘放下,我想和雨混作一體,和雨纏綿,為雨送上禪意的一吻。風兒將雨紗籠蓋在我的頭上,晶瑩的水珠為我裝飾,風開始繚亂的發梢,配上晶瑩剔透的水珠,讓我成為雨的新娘。鳥兒為我奏起結婚進行曲,婉轉悠然的歌,嘹亮的歌喉喚起了更多的參與者,鮮花綻放的芬芳,新芽的冒然出現,讓婚禮湧出幸福的美妙。

  喚醒沉醉夢中的人兒,窗邊擺動的風鈴,清脆的碰撞聲,外面過往的柳蔭,那麼明了的宣誓春季。

  無力在賴在過盡的冬天,理理秀髮,出發去尋找春送來的禮物。被冬施了魔法的蟲碟,此刻清醒了過來。深深呼吸了一口濕潤的空氣,甘甜的。

  這春,來的有點寄意,讓我沒有陌生的感覺。依舊迷戀這春。送走冬的感傷,迎接春的閑情,蕭條的思緒在飄飛。

  雨止風情,愛戀春意的迷情在風中瀰漫。

  ——小艾留筆。2011。08。10

您正在瀏覽: 素筆,游春
網友評論
素筆,游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