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百年孤獨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每一年為你花開一次……為了你轉身的一個凝視,我就期盼了一輩子……每當聽到這委婉憂傷的樂曲,便會勾起我滿腹的心事……每當聽到這悲情的述說,便會將我的心帶回到那片屬於我的荷塘……

  或許,是前世的情緣,註定了今生的永久分離;或許,是昔日的一個無心的承諾,造就了今生的相約無期……

  好想,將那無盡的思念,飄灑在風裡;好想,將那枯萎的愛戀種在雲朵里,讓風兒去追尋愛的足跡,讓雲兒載去我對你的所有記憶……

  雖然,凜冽的風霜侵蝕了絢麗的花季;雖然,迷濛的煙雨封鎖了春的信息。但我還是將那美麗的夢幻埋在了春天裡……

  我希望着,那顆早已風乾的蓮子,能在我的荷塘里長出縷縷的情思;我希望着,那顆飽經風霜的蓮子,能在歲月的夾縫裡,長出綠茸茸的希冀……

  雖然,她錯過了你的花期,雖然,美麗的季節已然離去……

  可我知曉,那搖曳在月色下的青蓮,將為誰而芬芳四溢?

  那曼舞在雲水間的孤荷,將為誰而和風亭立,無所畏懼?

  蒼生落寞,伊人遠離。在水一方,綠草萋萋。

  可嘆!曉月當空,情難圓!寂寞嬋娟獨舞芳華,空灑滿懷凄情,夜難眠。飲盡花淚,為誰痴醉?為誰迷?抵不住一條銀練,隔斷千年摯情兩分離!只剩下幽歌陣陣,風凄凄!花影西斜,月落烏啼!唯有漫天繁星與子相憐相惜!情不移!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也許你早已忘記了她的名字。你不必在意,也不必再記起。風兒會將那深切的渴望,種在那碧綠的荷塘里。

  青澀的季節已然隨風兒逝去,風聲不再凄凄,也不再犀利。一切平淡而安逸!

  如沙的歲月,輾轉輪迴。芳華盡染,殘陽如血。

  荷塘依舊,玉蓮亭立。芳香依舊,清新秀麗!嬌柔的身姿芊芊動人,漫舞於悠悠碧水間,清風習習,吟唱着傳了一代又一代的唐詩宋詞,聲聲含情,柔情似水,曲曲傾述着那幽蓮滿池的心事……

  月華如洗,花影挪移!昔日的憂傷,在這輕柔的歌聲里,在這如華的月色里,早被歲月風乾在月亮之上!

  人海茫茫,心已有所往。愛已步入滄桑,情不再迷茫,天空一片敞亮……我的荷塘碧水蕩漾……

  每當月滿西樓,荷香飄逸的時刻,我就會憑窗而望,任由那涌動的思緒隨月光蔓延,蔓延在茫茫的月色里,蔓延在我那生機盎然的荷塘里……

  每當此時,我會在月光下捕捉那閃爍的靈韻,我會將那瘋長的思緒編織成精美的畫冊,珍藏在我的生命里……每當我靜賞它的時刻,我會深切的感受到,深埋在記憶深處的那份希冀在悄悄萌動……

  每當此時,我的心靈,會在這如夢如幻的月色下,被時光雕刻,雕刻成那片碧玉荷塘,雕刻成那朵青蓮漫舞的模樣……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也許你再也無緣看到,荷塘青蓮漫舞的身姿,我不會因為錯過的機緣而懊悔,我也不會因為當年那無法兌現的承諾,冰凝一生的傷悲。

  但我會將這青蓮的點點心事,芊芊情思,悄悄埋在這片荷塘里,也許,有一天這顆失落的蓮子,也會譜寫一曲《蓮的心事》,真情播放……也許,有一天,機緣巧合,這首心曲也能在你的生命里回放……

  你會看到那朵青蓮依舊綻放,綻放在愛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
網友評論
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