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滿滿地儲存着關於你的記憶,在我的生命里留下清晰的痕迹。—題記

  心海里,有段被珍藏的記憶,像一朵浪花,每當它翻滾一次,就會看到你那溫暖的笑,回到那段帶給我們許多感動與溫馨的日子。

  還記得我們初見的那天嗎?膽小的我躲在媽媽身後,卻忍不住探出頭來看你,只見你那明媚的笑容像陽光一般瀉入我的心海,明亮的雙眸閃着溫暖的光芒,從那一刻起,我就決定和你做永遠的朋友,是你的笑容打動了我,讓我的心海泛起層層的波瀾,翻滾着朵朵浪花,貯滿了你那明媚的笑,直至今日,我還會在陽光燦爛的午後,回憶那些美好的往事,你的笑容在我的心海,清晰可見。

  日後,我們的故事變得生動而溫馨,我們形影不離,一起玩耍,一起嬉戲,還闖下了許多禍,還記得那年夏天嗎?因忍受不住炎熱,我們鑽進我家的倉庫,在享受涼爽之餘看見地上的大米和麵粉,相視一笑,玩起“天女散花”的遊戲;一會兒互相往對方身上撒麵粉,一會兒手舞足蹈,又唱又跳,還樂此不疲。當大人們發現我們時,我們全身都撒滿了麵粉,只剩下黑漆漆的眼睛烏溜溜地轉,簡直成了陽光下的小雪人!我們的生活總是十分精彩,心海里的那朵浪花,滿是熙熙攘攘的故事。

  我們在陽光下一起玩耍了九年,都長大了,然而你的離開卻太過突然,因為父母的工作而要搬家去外地,當時我們彼此沒有不舍,沒有難過,沒有流淚,不聲不響,不悲不喜。我至今還驚訝於你我當時的淡定從容,其實,不曾給對方留下一句言語,不是友誼淡了,是友誼在以另一種方式延續,心海里的那朵浪花緩緩落下,打濕了記憶,美好的結局。

  三年過去了,依舊忘不掉你,那九年的光陰,真的刻骨銘心,心海里的那朵浪花,裝滿了關於你的記憶,給生命留下痕迹,無比清晰

您正在瀏覽: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網友評論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