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等待晨曦

等待晨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剛過大暑了,一年中燦爛的日子來到了頂峰。這時,萬物的色彩是最濃重的,如油畫般,讓陽光塗抹上重重的一筆。

  風也炙烈,如飽滿的火炬在舞動。終有人在靜觀,在儼然的濃蔭下,任由熱風從皮膚上掠過,留下盛夏的火辣記憶。悄悄地對比着驕陽下的肆虐風情,世界有些瘋狂的感覺,如青春的莽撞和兒時暑假在運動場練球時的拚命。年輕,就有敢拼的資本。曾經為自己驕傲過,不曾逝去的青春記憶!如夏風,如驕陽,如盛開的花朵。

  起的很早。就是想感受清晨的涼風,一種沁心的暢快。只要不讀書,就必須到陽台上和我的花草說說話,聊聊天,澆澆水,給她們一個水潤的外衣。她們整齊地在花架之上眺望窗外,能看到盛夏第一縷溫柔的陽光,感覺到天空魚肚白時的溫柔時刻。羨慕她們就想要陪同她們一起,感受每一次的日出日落,感受時光的堅定和執着。

  記得有人說過:最寧靜的生活,就是睡得好,起的早。

  聽到了,就記住了,細思量,果真有道理。

  以前,工作忙碌的時候,拘於壓力,很少能進入深隨眠狀態,總是感覺非常睏乏,貪覺。那時,就盼望能一覺睡到自然醒,彷彿這就是最愜意的事情。如今,心想事成的時候,自然醒比規定上班的時間要早了許多,並且規律、自覺、心甘情願。

  想必是歸功於睡的沉穩了,踏實了,心情放鬆了。沒有一種輕鬆可以和心無旁騖相比。

  安寧的心,是一切可以從容的開始。心溫暖了,性情自然寬容的許多。

  總有一種感覺,怕耽誤了光陰。

  有時候,這種擔憂愈發急迫。因此。迫不及待地想要做些有意義、使人感覺溫暖的事情。哪怕是一個交流的眼神、一個微笑、一個攙扶、一頓可口的飯菜、一個問候的短信等等,一切能夠感覺到溫暖的事情。

  偶爾會覺得不早起會浪費時光,會錯失很多美麗的心情和景緻。如:可以從容地邊吃早餐邊聽新聞,可以有足夠的心情做花樣的早餐,給家人品嘗,站在灶邊煮些湯水,煎個雞蛋、給奶茶調個味等,就覺得特別的踏實,有了溫暖的人間煙火氣息,日子是摸得着,聞着香的,敞開心扉般盡情感受的。

  不緊不慢細細地嚼着家的味道,用盡光陰的恩典去感悟親情的滋味,只在淡定從容的那一刻,留下溫暖和感激。

  大汗淋漓地做完運動,肌膚浸在汗水中,潤潤的。渾身通透的暢快。一大杯淡鹽水柔和地沖洗着腸胃,突然被夏日的熾烈感動了。終有夏日,肌膚和五臟六腑可以如此酣暢之極,三伏天的懼怕此刻完全被征服了,有留戀的情緒在蔓延。

  想到末伏之後又是秋了,七月的風很快就吹到了八月,之後的散落,寂寥都會再現。百般不舍夏的濃情和燦爛。四季中最深最純最容易打動人心的色彩世界慢慢地開始褪色,心思會不會也單調起來?

  想念遠方的好朋友,想起我們曾經擠在一張床上暢聊了通宵,想起一起逛街時把適合的服裝逐一試了一遍的開心樣子,想起一直用信任的眼神交流着閨蜜間的心思。那時光,正如炙熱的夏,濃烈的耀眼。

  感情也有四季。 離別和想念就如秋的蕭條和冬的寂寞。 我們相約如春天的報春花。

  牽挂了四季,想念了一生。想你每次聚會都會帶來各式各樣的水果,邊吃邊談邊笑,細緻的你居然連水果刀都自帶了。

  溫暖的時刻,會不會太短,我們都想做些溫暖的事情,讓彼此牢記。

  每日里早早起來,讓自己的生活有規律,讓時光能更長久些,讓早餐吃的更加有格調,讓讀書的時間更豐富,讓欣賞到的風景更別緻些。能夠拾起一些精緻來妝點生活,為什麼不呢?總歸,不想亂亂糟糟地浪費了時間,心中始終有緊迫的感覺。

  喜歡自己是個寫字人。讓自己和自己的心靈赤裸裸地對話,並寫下來。

  也是一種溫暖,用心感受出來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等待晨曦
網友評論
等待晨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