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換下了厚厚的羽絨服,厚厚的手套也不需要了。不知不覺,天氣,越來越暖和了;太陽,越來越嬌媚了;春天,已經來了。

  好久沒有了春的感覺,就像一直生活在寒冷的南極,除了鵝毛般的雪,就是刺骨的寒風。

  每一天,總躲在不見陽光的屋子裡。工作,吃飯,睡覺,繼續工作。哪裡知道,外面的世界,已經改變了模樣。春天,已經悄悄來了。

  清晨,依然很冷,還有呼呼而過的風。

  地鐵上,我翻開剛剛拿來的報紙,免費的那種。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習慣了,擠過嚴嚴實實的人牆,去拿一份免費的報紙,就好像我已經習慣了寒冷的冬天一樣,好像看免費的報紙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如果哪一天沒有拿到,總覺得缺了什麼。

  我掃了掃今天的頭版,這裡地震,那裡打仗,不關我的事。這裡打折,那裡促銷,沒有興趣。忽然,一副黑白照片抓住我的眼睛,散發出彩虹般的光芒。公園裡的桃花,微笑的那麼燦爛,就像心中的她。

  於是決定,就在下一個周六,去看,去聽,去感受。

  終於等到了周末。

  很高興,老天很幫忙,毫不吝嗇,大把大把地拋灑陽光,就像廬山的瀑布,雖然我沒去過廬山,也不曾看過瀑布。

  戴上耳機,是我最喜歡的歌,來自大草原的天然歌聲。

  剛出門,忽然發現,手機忘記帶了。可能是剛才出門的時候有意丟下的,我不知道,就這樣把,遠離手機一天,也好。

  公園很遠,但地鐵很快,40分鐘就到了。

  門口已經擠滿了人,我排隊買了張票。順着人流往公園入口走。

  路邊的小販傳來一陣陣吆喝,“快來買水啦,外面便宜,裡面5塊一瓶”。

  正好渴了,還有點餓。於是停下來買了瓶水,還有幾串烤羊肉。

  肉很不衛生是吧,管他呢,我覺得很香,很香。

  走在一片花的海洋中,我彷彿化身成一隻快樂的魚,忘記了一切,歡快地享受屬於自己的天空;又彷彿成了枝頭最絢麗的一朵,和春日的陽光爭艷。

  下午2點,有點累,也有點困,於是找一處安靜的角落,在路邊的椅子上躺下,吸收溫暖的陽光。

  這種感覺真好。真開心。連夢都是甜的,有她。

  不知從哪裡飄來一陣淡淡的煙,打擾了我的美夢。

  睜開眼,已經3點半了,陽光也淡了很多。

  順着煙飄來了方向,看到一家三口在燒烤,不時發出快樂的笑聲。真羨慕,不只什麼時候,我也能這樣,帶上她和他/她,一起來公園吃燒烤。

  就這樣思考着幸福,欣賞着美麗。

  漸漸的,太陽消失了,風起了,有點冷,我帶着滿意離去。

您正在瀏覽: 游春
網友評論
游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