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們一家人去游春

我們一家人去游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來了,我們一家人去郊外尋找春天!

  ??北方的春天比日曆上的春天似乎來得遲了一點,但我們還是隱隱約約的從在地面下綠色的生命中看到了春天的氣息!這或許就是春天的生命力吧!

  ??這是一個初春星期天的早晨,天氣格外的新鮮,陽光也格外的溫和!

  ??我們一家人到郊外去,走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我們來到了郊外的一個公園,上了山頂,這裡的人已經是熙熙攘攘,有的偕老帶小,有的是青年男女,還有的是嬉鬧的小孩子,給郊外的春天增加了許多色彩!特別是那些穿紅帶綠的人群和春天的景色相互映襯變成了郊外春天的另一道風景線!

  ??沿着山路,我們一家人來到了一個人造的小亭子上面。走累了的妻子對我說要到這裡休息一下,於是迎着春天和煦的春風,沐浴着春天的陽光,我們一家三口就坐在亭子上欣賞着遠處的景色。天真的孩子似乎對春天十分敏感,不像我們大人,也許是對春天的東西司空見慣,還是一種麻木,根本就意識不到春天就在自己的眼前。

  ??“你看,那地面綠色的青草,我看到春天了!”

  ??孩子指着腳底下說,對孩子說的話我與愛人都感到有些以外,於是就隨着孩子指給的方向看去,果然在那光禿禿的土壤里發現了一些綠色的生命。這是我想到了古人對春天的描述“遠看山有色”,是呀,我們北方的早春似乎就是這樣,而我們感受她到來的時候也都是從遠處看到的!

  ??面對孩子的提醒,我想起了我們在日常中的一些行為習慣,就如我們對生命的認識吧,看到遠去的生命,我們都會為此惋惜與感嘆,可我們對自己現有的生命,特別是年輕的生命視卻而不見,任她流走,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她存在的意義時,我們就再也無法追回,這就是時間在我們每個人生命中的唯一性,也是我們很容易忽視生命給予我們人生留下的遺憾與啟示!

  ??從孩子發現春天,我便想起來我們對生命的認識!

  ??其實許多美好的東西就在我們眼前,而我們缺少的就是發現!也許正因為如此我們的心靈才對遠方的東西心存渴望……

  ??在那個小亭子里逗留了大約十幾分中,我們一家人正準備往下走,從我們身邊走來一對大約二十左右的男女,男孩子拉着女孩子的手,看到他們甜蜜的情景,我覺得那是一對熱戀的人兒,我們沒有去打擾他們,朝他們微微一笑,我們就拉着孩子下坡了,一路上,我與妻子都沒有說話,可似乎心裡有一種同樣的感受!

  ??我們走了大約幾分鐘,我與妻子突然都面面相對,從愛人的眼神里我看出她有要問的問題,於是我就對她說:

  ??“剛才你不說話在想什麼?”

  ??愛人沒有立刻回答我的提問,而是反問我:

  ??“那你能說你在想什麼嗎?”

  ??對於愛人的提問,我並沒有感到以外,因為我深深知道,面對春天,面對孩子的話,再面對那一對熱戀男女情景,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思考,或是回憶,或是對未來生活的憧憬!於是我的愛人就提議把我們心中的想法用兩個字來描述。

  ??我們來到一塊較平坦的土堆上,各自撿起一塊石頭把自己的想法寫下來,我們都為我們的想法愕然了,此時,只有孩子說話的空間,他笑着,還拍着雙手說,你們怎麼都寫的是同樣的兩個字----“愛情”呀!

  ??這個時候,我的愛人就提起了我們的十年前,那時我們都剛剛學校畢業,在別人的介紹下相識的!我們從愛情到結婚雖然不足一個月,可它成了我人生里最珍貴的記憶。就在結婚後,我們的愛情浪漫成分就越來越少了,更多都是在鍋碗瓢盆里記述着我們的愛情。我們為此有過爭吵,我們也有過不愉快,可都還是過來了。

  ??正如愛人對我所講的,她走進我的生活之前,她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在她的心底永遠存着一個她曾經喜歡的一個人,所以看到眼前那一對熱戀的青年,就想起十年以前的那個他,於是她就有些擔心那一對青年了。

  ??對於愛人的話,在十年以前我就理解了!我懂得愛一個人至深的痛苦,但我也明白我與她結婚理由是不是要去阻止她以前發生的事情,而是要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她發現身邊的愛情,我想這應該是一個人結婚的理由才是!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溫筱鴻竹

  ??匆匆的,時間不經意的從我們的眼前一閃而過,可我相信每一個春天,都在豐富着我的生活。我們沒有理由去忽視我們身邊春天,我們在心裡默默地為那一對熱戀的青年祈禱。無論他們是婚姻圍城裡面的還是外面的,只要能善於發現身邊春天,我想就一定能享受青春的活力……

  ??迴響着十年前對愛情的聲音,我們一家人就來到山下,山下的樹也開花了!在那個樹的周圍已經有了好多人,也許是她華麗的衣服在春天裡爭奇鬥豔吸引着游春的人們,他們有說有笑,我們也過來加入人群其中。面對人們對花對春的理解,我心裡依然想着在山上我兒子發現春天的奇妙想法,是的,對於外表的春天大家似乎都能發現,可就是忽視了腳下的春天。

  ??我們一家人大約在郊外的山上逗留了兩個多小時,這也是我們一家人開春第一次出去,我的心情格外的輕鬆,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兒子快樂的樣子,我就問我的兒子:

  ??“你找到了春天嗎?”

  ??我的兒子說:就在我們的腳下——

  ??是呀,我們生活的春天又何嘗不是在我們的腳下,我們缺少的就是發現!

  ??這是我這次春遊的最大感受!寫下來分享給大家,這是我寫此文的目的。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溫筱鴻竹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一家人去游春
網友評論
我們一家人去游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