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能活出來的都是女神》有感

讀《能活出來的都是女神》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能活出來的都是女神》有感

  先說明我只讀到了作者與相親對象走到一起的章節。

  我覺得這是一個白天鵝淪為醜小鴨,最後又涅盤的故事。

  每個人每一次的抉擇都引導着事件的後續發展,就像蝴蝶效應。作為一個當初出省未遂的浙江女生,看到一個異鄉學子當年大一的辛酸史,我有一點小震憾。尤其是結合自身經歷,想到備戰高考的那些夜晚里憧憬着美妙的大學生活,結果發現一切竟是一場悲劇的開始的時候,真是要心碎了。但是同時,我們也必須要很殘忍的回到導致這一系列問題的根源上來。究竟是誰造成了這樣的悲劇?是作者自己。為什麼她沒有堅持自己熱愛的文學專業?為什麼面對全新的生活環境她沒有積極樂觀的去適應?為什麼對於明知要朝夕相伴四年的室友她沒有主動的去建立起友誼?在她不斷抱怨生活的艱辛的時候我有一點小生氣。來到大學半年多,就我自己的經歷而言,我覺得生活就是不可預料的。有時候它就是比想象的艱辛,有時候幸福就是來的出其不意。放大悲傷是一件愚蠢的事情。我覺得試着轉移注意力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倒霉的日子總會過去,等在回首,事情或者並沒有那麼糟糕,甚至會成為一次不可多得的經歷(當然也不想多得,所以要從中學會避免)。

  然後再回到文章,我不想談論作者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史,就她的事業生涯來講,我佩服她。從她大學這樣一個低糜的起點,到後來成為一名在人事培訓講堂上熠熠發光的新時代女強人的經歷中,我深刻認識到了貴人、視野和努力的重要性。

  作者遇到挺多貴人的。可能是因為她的美貌,可能是因為她自小飽讀詩書而形成的氣質或者其他吸引了這些貴人。貴人不是誰都能遇見的,一切因果的根源還是在自己。所以作為一個沒幾分姿色的女學生,我努力多讀幾本方博士推薦的書來提升一下自己的水準。(PS:希望方博士可以多多在微博上推薦好書哦。)另外關於視野,多見識見識大場面,多觀察觀察在某一方面有所成就的人群的生活方式,讓自己不要局限、習慣和滿足於自己的階層對於一個人應該會很有幫助。而看到作者在第一次演講之前的準備的片段,努力的重要性也不必多說。

  最後在回到開頭,如果她當時在小湖邊跳了下去,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然後。

  生活就是一場奇妙的探險,不管在第一個岔路口的選擇是不是個錯誤,不走下去,你又怎麼知道?

您正在瀏覽: 讀《能活出來的都是女神》有感
網友評論
讀《能活出來的都是女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