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1

  誰也無法預料命運。在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特別想哭。我好害怕阿棠也會知道這個消息。我怕他會崩潰。

  “嘿!幹嘛不說話啊!”阿棠一把拽住了我衣服上的帽子,把我拉回去。我看了他一眼,他還是在笑。

  “哦,我沒看到啊!”我遮掩我的慌張,低了頭。

  “怎麼了?情緒不高啊!是不是又沒考好啊?”

  “你今天來我家吃飯吧,我媽說要叫上你。”我想起了今早我媽的叮囑。

  “那放學等我。”

  我看着阿棠離開的背影,心頭一陣酸楚:命運是多麼的殘酷,它可以如此輕易的就把一個人幸福的生活瞬間就毀得只剩凄涼。

  2

  “阿棠,你冷嗎?”我突然冒出的這句話讓阿棠莫名其妙的看着我。

  “不冷啊!哦,怎麼你還想把你的衣服借給我穿上?”他誇張的表情讓我的心情更加的沉重。

  如果只是一場夢該多好,醒來之後依舊陽光明媚。

  3

  這頓飯吃得非常好,在阿棠看來。他也許不會發現我們之間眼神的交流,亦或者即使發現了他也不會在意,不會猜測。

  我送阿棠出門的時候,他笑嘻嘻的和我們道別。

  我們不知道這個事情到底可以隱瞞多久,如果可以的話,我想他一輩子都不知道。

  4

  今天的陽光特別好,讓人會在一瞬間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但是就是在這樣的好天氣里,那些悲傷、難過的事還是會發生。

  我看着窗戶外面恣意的陽光,看着那些操場上說笑的人群。那個背影卻讓我一下子驚起:阿棠背着書包和一個中年男人正往外走。我的心揪到了一起,我知道這場風暴終究是要來了。

  5

  阿棠的家裡擠滿了人,每個人都淚眼婆娑。抽泣聲、大哭聲、嘆息聲在屋裡天旋地轉。我不知道我該以怎樣的表情面對阿棠。我夾在這些哀傷的人群中看着他們的相片:那笑容依舊,可是卻已天人永隔。

  他一下子成了可憐的小孩。

  我躲進了阿棠的房間。他矇著被子在床上蜷縮着。那麼高的個子現在卻縮成小貓一般。我想去摸摸他,可是又害怕他會爆發,只好坐在床邊。

  許久,他轉過身來,但依舊矇著臉。

  “這是個夢吧 ”阿棠細微的聲音卻重擊到我的心,我忍不住掉了眼淚。

  “對不起,對不起。”我無法回應他,只能道歉。

  我希望黑夜把所有的眼淚都收去,然後把它變作心裡的星星,照亮我們。

  6

  “我覺得自己無家可歸了。”阿棠看着遠處要落下的太陽。

  在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裡的難過要翻湧着巨浪淹沒自己。

  “抱抱我吧,阿棠。”我張開手臂。

  阿棠看着我,苦笑了一下,抱住了我。也許擁抱才能讓我們暫時忘卻命運的悲傷,忘卻現實的無奈。

  那麼還是一切交給時間吧。

您正在瀏覽: 第四夢
網友評論
第四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