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珍藏了等待,卻在回憶里掙扎着回到最初的釋然,沒有牽挂。因為思念,很無力。而我總是看不到思念的天空里有一朵為我停留的雲彩。就這樣疲憊卻不能放棄尋找,如果我忘了理想,我寧願先放棄想象!

  習慣了等待,因為等待總會在四季來往穿梭里,梳理微笑間流露的堅強,告訴自己那透過指尖消失的都是虛化的幸福與歡樂。當我錯過了春天蘇醒的清新,當錯過了夏雨里嬌艷的火紅,當錯過了蕭蕭秋色里成熟的收穫,當錯過了冬季盛裝素裹的潔白。才發現等待一如我莫名的燦爛,在每個無眠的夜裡,都能點亮天上的繁星。哪一顆才是我想要的明亮?!

  我迷茫了等待。卻總會在某段感傷的音樂里,聽到我蹣跚的心跳。那些時光的掌紋,清晰的有些曲折。在那些斑駁的光影里,怎麼就真實的還原不了我獨立的世界。曾經牽手走過的絢麗,如今誰又陪我失聲歌唱,曾經花季的牽絆,如今又怎樣尋你靚麗青春?

  我選擇了等待,只為了飄渺的夢在此刻落成手中的香茗,品悠悠芳香,嘗寂寂苦澀。有些事總是在生命里不斷上演着別離與割捨。反覆着年輪中希望與失望糾纏着的遺憾。在美麗的回憶也抵不過遺忘,在精緻的畫面也經不住荒蕪。所以,我選擇了等待,在漂泊里修飾路邊的風景,只為流浪中放棄我的滄桑,用蜷縮的手指給我一路斑斕色彩。

  我停留了等待,等待是一隻華麗的木偶,演盡了人間所有的繁華。在悄然謝幕的時候,誰又是珍藏我心底的那一滴淚。誰的眼角觸碰了我憂傷的心弦,誰的歌聲綻放了我離去的笑容。誰把我前方的原野,織成錦繡的翠綠。誰會捧起我的臉頰,黯然歲月的傷神。就在最好的時光里,我停留了等待。我是一個跋涉者,悄悄的收起行囊,在那個陰雨綿綿的午後,帶着昨日晾曬過的嚮往攜着今日洗去的風塵,踏上明天信守的伊甸園。

  我收起了等待,因為等待過後才是絢爛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等待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