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學生日記

學生日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開展了以感恩為主題的專業特色小組工作,作為方案策劃人的我,初衷是想在孩子心裡種下一個懂得感恩體會長輩辛苦的種子。所以,在整個活動的過程中,激發孩子們的感恩情緒是主線,孩子們給予了積極的回應。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孩子們寫給爸爸媽媽的信。剛開始其實孩子們的紀律很讓我頭疼,他們一度不受控制,我內心也有過失望,感覺這群孩子真的很不懂事,讓他們回憶一下父母為他們做過什麼,很多小朋友都說沒有。只是當晚在忙碌了一整天之後,靜坐下來,細細回讀孩子們交上來的作業——寫給爸爸媽媽的信,我才知道,其實孩子的內心還是很有愛的。很多學生都把寫給爸爸媽媽的信用心完成了,甚至還寫了好長一頁。有學生寫道:爸爸媽媽,您們為我做了那麼多,卻從抱怨過,您們辛苦了,我愛您們,長大以後我也要給你們幸福溫暖。也有學生寫道:爸爸媽媽,今天老師告訴我,要向您們感恩,我知道我今天惹您們生氣,是我不乖,老師說您們很辛苦,我也知道您們每天真的很辛苦,我以後再也不熱您們生氣了。學生寫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他們都表達了各自對長輩們的感恩之情,有些還以稚嫩而純真感人的話語去觸動了作為老師的我。我很欣慰,自己的一個小小活動能給與孩子們一些正能量,能給予他們一次感恩父母的小平台,能在他們的心靈里泛起一絲漣漪,人自己覺得沒有白來。

  我要讓他們把自己寫的信來回去給他們的長輩,並好好保存,作為他們和父母的一次美好回憶,也衷心期望在他們長大后,能有一天翻起這一封信時,依然會有暖暖的感動。這是屬於他們的童年日記——關於愛與被愛的偉大親情。

您正在瀏覽: 學生日記
網友評論
學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