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淺淡時光更多情

淺淡時光更多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淺淡時光更多情

  文/活着 /

  不記得多久沒有拿起那隻黑色的鋼筆來記錄生活的點滴,也不知道那灰色的本子上是否落定滿滿的的灰塵,記憶就像被人遺棄的茅舍,已是層層疊疊的蜘蛛網,一切都在渾渾噩噩之中混沌而過。

  或許有人會說充實的日子無需點滴記錄的點綴,也有人會說失落的時光哪有氣力來發這無奈的牢騷,那麼既算不上充實又不屬於失落的虛度何來歸屬?於我,都需要文字的敘述,都不可缺少心情的修飾。

  就在此刻,我的一指禪在鍵盤上來回的彈奏着最古色最低調的樂章,卻沒能把自己陶醉,看着窗外越來越濃的暮色,只有對面的那拌合站依舊堅守着自己的崗位,透過玻璃掏出房間的那一米燈光映襯着落滿灰塵的水泥地面,拌合站的聲音就被這幾毫米的玻璃阻擋而威力大減,亦如我想逃避現實的心被牢牢的罩住。

  不知不覺,已是入秋已經兩個多月了,前幾天才感覺到一場秋雨一場寒,這幾日又讓我們飽嘗盛夏的味道,是否在提醒着我們不能“忘本”,這倒讓我又想起昨天,也就是10月13日重陽佳節。要不是昨天空間不斷閃爍着“重陽節”“登高”“茱萸”這些字眼,我還真是遺忘了,據說重陽節還改成了“老人節”,有不少的人在打發牢騷,對我來說是恰到好處也讓我想起一句“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於是,也打了一通電話回家,拉拉家常,聽聽那久違的鄉音和父母愛的叮嚀。

  想想,自己出來工作一年多了,可謂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某種意義上來說,父母應該是壓力要小得多了,但是父母卻絲毫沒有懈怠,依舊的任勞任怨,因為父母便開始操心起我的工作、婚事。總之,父母就這樣一直的操勞着,看着那忽如一夜春風來如梨花開般的白髮,看着那歲月刻刀在臉龐上留下的溝溝壑壑,看看那如乾涸大地般龜裂的雙手,看看那日漸佝僂的身軀……

  我想,我是時候要懂事了。

  在這說慢也快的幾十年之中,時光讓我們成長,也讓我們的親人老去。時光,讓我們擁有諸多的財富,也讓我們失去了許多彌足珍貴的東西。時光,未必能讓我們淡忘一些東西,卻確實讓我們適應了一些東西。青春,我們總是充滿着激情也充斥着無奈,讓我們意氣風發也使我們灰心喪氣,讓我們一路磕磕碰碰卻也總能尋到出路。現實,讓我們四處雲遊踏遍祖國大好河山也使我們四海為家而飽嘗念親思鄉之苦。

  我們眼看着我們自己慢慢的成長成一棵茁壯的大樹、綠樹成蔭,也眼睜睜的看着父母那一直為我們遮風擋雨的大樹一天天的老去、日漸枯萎。我們慢慢的在自己的天空之下屬於我們的領域開始遊刃有餘,也感覺得到父母不曾離開的愛關切的目光,我們在不斷地擁有,也在不斷的失去與父母在一起的日子。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我們應當在合適的時間、恰當的機會,對我們的父母做一些理所當然的關心、關愛。父母幾十年如一日的關愛不曾吐露一個“愛”字,我們也應當把點滴的關愛傾注到父母的身上。

  時光淺淺淡淡,生活中最平凡的往往有着最深的含義,就像父母對我們的愛,體現在每一個簡單、平凡的眼神、動作,絲絲縷縷的關切無需言語就油然而生。

  抬眼再看窗外,依舊矗立的拌合站,依舊柔和的燈光,四遭寂靜,沉睡在了醒着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淺淡時光更多情
網友評論
淺淡時光更多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