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等你說晚安

等你說晚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偶然的一次我知道了晚安的意思,晚安,晚安安,我愛你。

  我原來一直以為晚安就是一句問候,類似於你好嗎之類的,沒想還有這層意思。而且似乎之前常常有跟人家說,在群里,在將要下線時跟朋友說---晚安。

  -------

  不知從何時起他們有了一個共同的習慣,那就是在睡前跟彼此說聲晚安,隔着被子說晚安。

  她若是先他而睡,便跟他說晚安;他若是先睡,便跟她說晚安。總之是不會忘記的。

  有一次,她將“晚安”發送出去后,遲遲沒有等到他的回答。她便開始揣測,他是不是又喝多了?還是還在忙工作?還是別的什麼?已是深夜,倦極了的她就這樣不安的握着手機睡著了,她一直在等待,等着他的晚安。她擔心他是否會出事。

  那天晚上她做了一個噩夢,一直地跑,後面有東西一直在追,可是她怎麼也逃不開。待快要被追上時她哭着喊着醒了過來,醒來時發現眼角竟然有淚。心仍有餘悸,還好那只是個夢。她想起了他,他的晚安。黑暗中在床頭摸到手機,打開,她看見一條未讀消息,讀取,是他---晚安,好夢。

  第二天她看到他,對他說:“昨晚我做噩夢了,哭着醒來的。”

  “不會吧,我明明有跟你說好夢的呀。”

  “你的好夢太遲了,我是做完噩夢醒來之後才看到你的晚安好夢的。”她突然想哭,感覺就像是一個受了極大委屈的孩子。

  有些人,有些東西是經不起等待的。

  在時間的悄然流逝中,她與他都依賴着彼此的這一句問候,不管這是簡單的問候還是“我愛你”。一旦在某一天里沒有收到便會變得不安起來。如同每天在菜市場都有看見一個撿菜葉的老伯,然而突然有一天沒有看見他的身影,自然的就會猜想他是不是病了還是出遠門了。這就是習慣。有時候習慣是很難以解釋的。

  自那次后,他開始在她要睡之前給她晚安。他希望她好好的,希望她不要再做噩夢,希望她不要再在夢中哭醒。所以他會盡量,盡量早點跟她說晚安,他知道他的晚安是她來說是什麼,是一顆定心丸。

  她知道他很忙,每天都忙。那天晚上遲到的晚安她也沒有怪他,他只不過是晚點說了而已。很多時候她有好多好多話想要跟他說,但每次想到他的忙碌都只能把將要出口的話收回肚子里。然後等到晚上的時候跟他說晚安,這一句晚安,又包含了多少意思,豈止只是一句“我愛你”。

  一個人,可以到睡時聽到晚安那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同樣,可以跟人說晚安那也是幸福的。就算是等待,因為有什麼來等,所以那等待亦一樣是幸福。

  等你說晚安,你會跟我說晚安嗎?

  晚安,好夢。希望你可以真的好夢。

您正在瀏覽: 等你說晚安
網友評論
等你說晚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