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寂 寞 的 愛

寂 寞 的 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人說,寂寞猶如一張白紙,讓歲月的陰影過早地籠罩在心靈上,但正是寂寞,才使心的思維開拓,唱出一首首寂寞的讚歌。

  寂寞是一種追求,寂寞中走出孤獨,孤獨中便呈現出一種蓬勃的追求;當歲月從寂寞中走來,道路便在你的眼前展開,兩個人可以是痛苦,一個人也可以是幸福,無言的揮手,便是一種追求。寂寞是一種收穫,無言的思索,會使您的思維更開拓,山有它的高峻,水有它的奔波,森林有它的氣魄,大地有它的開闊,這就是寂寞的收穫,是無言的沉默,也是生命的凱歌。

  寂寞標誌着成熟,真正的生活,只有在寂寞中才會呈現,青春的夢幻只有在孤獨時才會破滅,沉默和孤獨本就是一種說不出口的寂寞,只有沉默才會思考珍惜的一切,只有在寂寞的孤獨時才能體會出歲月的漫長和空惑,寂寞的記憶是一種飄不落的日子,珍藏在心裡,便是成熟。寂寞是成功的啟示,寂寞不是神話里縹緲的歲月,寂寞是現實中燃燒的一團火焰,寂寞不是走向沒落的太陽,寂寞是成長中的海燕,撕不碎的信念,打不破的夢幻。春寒時節不用說,秋雨時節不用說,寂寞猶如天國降臨的使者,在無法報答的日子裡,只有默默地記着;它來的時候,期待在遠方,它離去的時候才會明白,它就是我魂系夢繞的期待。

  寂寞的日子,我們得到了最美好的情感,不眠的記憶,只有在寂寞的時候不會被風兒吹遠,寂寞是夜色中的松明,總是把前途照亮,熱血點燃;寂寞是春光里的花朵,指示希望,把美好的憧憬編織在花籃。寂寞使往事很淡很淡,卻又使生命之弦越來越強;寂寞慢慢風蝕着歲月的容顏,時光卻把窗欞漸漸地打開。

  天空還是昨日的天空,雲彩已不是昨日的雲彩,醉心其間,揮一揮手去,又怎能抹去這不絕如縷的寂寞之愛。

您正在瀏覽: 寂 寞 的 愛
網友評論
寂 寞 的 愛 暫無評論